Android 屏幕适配之二:px ,dp,dip,dpi,sp?

上篇简单介绍了 什么是屏幕尺寸,屏幕分辨率,屏幕像素密度 ,Android 屏幕适配之一 : 什么 是屏幕尺寸 屏幕分辨率,屏幕像素密度?

1,像素 px

 px 就是像素,代表屏幕上的一个物理像素点,是手机屏幕构成的最小单元。px 单位不建议使用,因为在各个分辨率上变现差异较大。

2,dp,dip 

dp dip 是一回事,密度无关像素(density-independent pixel),可以保证在不同的分辨率手机上展示相同的效果,是android 特有的长度单位。

dp 与 px  的转换 px = dp * (dpi / 160) ;

3,sp

scale-independent pixel,叫sp或sip 独立比例像素。字体大小专用单位 Android开发时用此单位设置文字大小,可根据字体大小首选项进行缩放; 推荐使用12sp、14sp、18sp、22sp作为字体大小,不推荐使用奇数和小数,容易造成精度丢失,12sp以下字体太小。

4,sp 与dp  

dp只跟屏幕的像素密度有关。

sp和dp很类似但唯一的区别是,Android系统允许用户自定义文字尺寸大小(小、正常、大、超大等等),当文字尺寸是“正常”时1sp=1dp=0.00625英寸,而当文字尺寸是“大”或“超大”时,1sp>1dp=0.00625英寸。类似我们在windows里调整字体尺寸以后的效果——窗口大小不变,只有文字大小改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