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基础知识整理

  1. $(function(){});是$(document).ready(function(){});的缩写
  2. $("tbody tr")返回tbody下的所有的tr
  3. $("tbody tr:even")返回tbody下所有索引值是偶数的tr
  4. function中this代表执行这个function的对象。
  5. children获取某个节点的子节点
  6.  html方法可以设置或获取节点的html内容。
  7.  val方法可以设置或获取节点的value值
  8.  $()中间如果是一段正确的html代码,则可以创建一个dom节点并包装成html对象。
  9.  阻止某个事件可以return false;
  10.  list-style:none可以取消ul和li前的小圆点
  11.  text-decoration:none可以取消的下划线
  12.  slideToggle和 toggle方法功能强大,他可以不用我们判断,自己判断让隐藏的内容显示出来,显示的内容隐藏起来,slideToggle使显示隐藏具有卷帘的效果。
  13.  float是left可以使原本各自位于一行的元素合并到一行向左浮动。
  14.  如果某个节点处于浮动状态,如果想清除这种状态可以用clear方法清除。
  15. 在一个包含多个元素的jquery对象上执行each方法时,可以注册给each方法的那个function内容被每个元素执行,同时这个function还可以接受到一个参数,这个参数表示该元素的索引值。
  16.  setTimeout可以延时执行某些代码,clearTimeout可以清除时间限制。
  17.  eq方法可以根据索引值得到jquery对象中的对应的某一个元素,$("div:eq(1)")
  18. z-index可以控制 元素在页面中的层高,值越大就会在页面的层越靠前,也会覆盖一些值较低的元素,只有position的值为relative或absosute时z-index才管用。
  19. jquery的load方法功能很强大,可以将html,jsp,后台的数据加载到当前页面中。load还支持部分加载,在装入的页面地址后面加上空格然后使用选择器就可以加载符合条件的页面内容。load一定要用utf-8编码格式。
  20. bind用于给指定的节点绑定js事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看完“最全面的jQuery基础知识”文件包,你就能详细了解jQuery的代码规则。 文件包更是你进行jQuery开发的参考手册。 文件包内实例丰富,将其拷贝到单独的html文件中即可执行。 文件包包含一个模板文件:template.html,创建新文件时只需复制一份即可使用。 文件包自带jquery-1.11.1,包括源码版:jquery-1.11.1.js、压缩版:jquery-1.11.1.min.js 文档风格:jQuery代码之后紧跟HTML代码,实用、方便,使用Editplus找开文档,注释和代码清晰分类,一目了然。 查找内容也非常方便,在查找框中输入“//hide”或“//show”即可快速定位到你要查找的关键字的代码 “最全面的jQuery基础知识”文档包括以下内容: jQuery元素属性、jQuery元素内容、jQuery动态创建内容、jQuery删除节点、jQuery事件处理、jQuery文档就绪的四种写法、jQuery事件绑定和解除绑定、jQuery事件切换、jQuery实现toggle功能、jQuery插件、jQuery插件实用网址、jQuery插件使用实例、jQuery插件开发、jQuery对象级别的插件开发、jQuery类级别的插件开发、jQuery插件文件的引用、jQuery插件的使用 jQuery选择器: 一、基本选择器 二、层次选择器 三、过滤选择器 四、表单选择器 jQuery过滤选择器,以冒号:开头 1、基本过滤选择器 2、内容过滤选择器 3、可见性过滤选择器 4、属性过滤选择器 5、子元素过滤选择器 6、表单对象属性过滤选择器 //不用加双引号的选择器 $(document) $(this)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