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p开发之驱动开发

驱动程序是可以管理虚拟设备或者物理设备,协议,服务等得软件模块,操作系统仅仅有通过驱动程序才干訪问硬件。针对windows ce开发设备驱动。就是通过platform builder创建一个新的平台,然后依据硬件平台的须要插入或者移除驱动,须要改动的文件有platform.bib,platform.reg。

按载入方式和接口分类,基于windows ce的驱动程序能够分为一下三类:

(1)      本机驱动程序

它是微软开发并由系统直接支持。适用于集成到ce平台的设备。

(2)      流接口驱动程序

流接口驱动程序又称为可安装驱动(Installable Drivers)。它具有较好的可移植性和可扩展性。由设备管理器独立出来管理和统筹。流接口驱动程序我们会在之后的博客中再做介绍。

(3)      混合型驱动程序

同一时候又定制式和流驱动两套程序接口,可是和系统交互仅仅使用流式驱动接口。

谈到驱动,我们不得不提一下中断。

与其它计算机结构一样,当设备须要驱动程序的服务时,基于windows ce.ney的平台要使用中断通知操作系统。Windows ce.net 把中断处理分为两部分:中断服务例行程序(ISR)和中断服务线程(IST)。

(1)      ISR

ISR的主要功能就是将一个物理中断映射为一个逻辑中断值。当ISR通知内核一个特定的逻辑中断值时。内核检查内核中断表,将这个逻辑中断映射为一个事件句柄。一个事件就是一个标准的win32同步对象,当一些特定的事件发生时。它作为一个警报时钟唤醒一个线程。这时。内核通过调用win32函数PulseEvent来唤醒特定的正在等待该事件的IST,由IST完毕详细的中断处理工作。

(2)      IST

在windows ce的中断机制中,有ist详细处理中断的事务性工作。

当内接到ISR传来的中断标识后,发出一个中断事件,激活一个处于该事件等待状态的一个IST。一段时间后,调度器将调度这个线程工作,处理中断的事物。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xysuanfa/p/6879854.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