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VB.NET)个人版总结

    重构版个人机房收费系统大概从暑假开学開始进行。花了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才完毕。以下对我在重构过程中的一写理解。

     

   1、系统设计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重用。而要做到重用,低耦合是最有效的手段回想一下我们C/S的整个学习过程,我们能够发现。从開始的VB版的机房收费系统,然后到如今VB.NET版。加设计模式、对系统进行分层。这个过程就是在对系统进行解耦。要解耦,首先就要进行抽象。

把多次、反复用到的代码进行封装。其余的部分运用继承或者多态的思想,来进行使用。

   在机房收费系统中我们所涉及到的一些解耦的方式:

   

   不知道解耦可不能够这样理解,举个样例:

   高耦合的样例:告诉用户这个系统是干什么的。而且用户知道系统内部的一些设计。

   

   解耦后,用户仅仅知道这个系统是干什么用的,而不知道系统内部是怎样执行,怎样设计

   

   

   

   2、在重构的过程中。加设计模式、存储过程、视图或者事务等,对这些东西要先自己去研究,去试验,看懂是一回事,会用却是还有一回事,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用眼看、脑子想,永远不如把这些东西落实到代码上去理解的快。

   重构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的问题,找同学帮忙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提是你必须对你提出的问题有一定的理解,然后在此基础上提出你的问题,然后再让同学帮你;假设你刚接触到一个问题,没有自己的理解,就让同学帮你解决。那么最后的结果是。你兴许的理解,大部分是建立在他人的思想上的,而不是你自己的。

   个人重构。把能加的都加上,有的人说。先什么都不加呢,等到合作的时候再说吧,我想说的是,如今你不愿去学习这些新的知识。那么合作的时候,你依旧须要花费同样的时间或者很多其它的时间去了解这些新知识,欠的债总是要还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xysuanfa/p/68692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