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sp.net2.0下Div+Css布局页面样式实效的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
     最新写了一个网站,采用的Div+CSS方式进行布局的。在调试的过程中发现IE7和FF都兼容,但在Ie6不兼容的情况,部分层的样式不起作用,完全未执行,就像失去控制一样。重写了布局两次未果,难道真是Ie6有这么难的兼容性。
解决思路:
     step1:找一台Ie环境的机器,装上Dw进行布局,发现该css在IE6兼容问题不大,局部有细小改动即可。
     step2:应用该css到项目中,IE7和FF正常,但IE6的问题仍然存在。不死心,将Dw环境下的做测试的的Html静态页,传到服务器试试。解析结果跟单机一样。
     step4:分析原因应该是Asp.net的解析和html的解析结果不一样。试着把静态页的内容粘贴到Aspx文件中测试,结果还是样式还是乱的。
     step5:把aspx文件的执行结果和html文件的对比,没有太多的变化。难道是asp.net内部解析执行的问题??
     step6:上网查资料,注释会影响样式的执行,于是去掉css文件中写的样式注释,一并去掉了页面的样式注释并执行。测试结果,大体布局出来了,但局部样式还是未应用到。
     step7:考虑文件编码的问题了,是不是css样式文件的编码认不到?
查看css文件的属性原来编码是ANSI方式,而Asp.net支持的是UTF-8的方式。将css文件以记事本的方式打开,另存为Utf-8编码文件。测试效果达到html文件执行效果。
     step8:用!important局部修正Ie6执行样式,页面执行结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总结:
      Dw环境下,Css文件的编码方式ANSI。应用到Asp.net2.0的项目中,应修改其编码方式。
      Css样式文件最好不做注释,注释在有些时候解析会出错然后导致样式异常。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eirunou/archive/2008/12/30/136528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iv CSS是一种用于网页布局CSS样式,它能够将网页内容划分为不同的块,以便于设计师和开发人员进行布局样式设置。在ASP.NET 2.0或更高版本的后台环境中,我们可以通过后台地址pageadmin来进行Div CSS的运行和管理。 首先,我们需要在ASP.NET后台地址pageadmin创建一个Div元素并为其设置一个唯一的标识符。可以使用HTML标签和CSS样式来定义Div元素的外观和布局。例如,可以设置Div的宽度、高度、背景颜色和边框样式等属性。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ASP.NET后台代码来控制Div元素的显示和隐藏。通过后台地址pageadmin,我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通过改变Div元素的可见性属性来控制其显示或隐藏。这可以通过使用C#或VB.NET等编程语言来实现。例如,当某个事件发生时,我们可以使用后台代码来设置Div元素的可见性为true或false。 此外,通过后台地址pageadmin,我们还可以利用CSS样式表的功能来对Div元素进行动态设置和管理。我们可以在后台代码中定义CSS样式,并将其应用到Div元素上。这样,我们可以通过后台代码来动态改变Div元素的样式,例如改变其背景颜色、字体大小等。 总结来说,Div CSSASP.NET 2.0或更高版本的后台环境中可以通过后台地址pageadmin来运行和管理。我们可以通过后台代码来控制Div元素的显示和隐藏,并利用CSS样式表来动态设置和管理Div元素的样式。这样可以使网页布局样式更加灵活和可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