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开源项目:JPEG分析器

本文介绍一个自己的开源小项目:JPEG分析器。JPEG全称是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联合图像专家小组),是当今使用最为广泛的图像编码标准。我这个项目规模不大,主要可以用来学习JPEG编码标准。结合着源代码看的话效果比较好。它支持将JPEG解码为像素数据(YUV或者RGB)。同时支持输出DCT系数等参数。使用VC 2010的MFC开发完成。用到了开源工程:tinyjpeg。

软件的exe以及源代码已经上传到了SourceForge上。支持中英双语,紧跟国际潮流~

项目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peganalysis/

CSDN下载地址(程序+源代码):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eixiaohua1020/6849669


更新记录==============================

1.1版(2014.7.8)

 * 更换了界面

 * 原工程支持Unicode编码

 * 支持中英文切换(英文界面还未完成)



软件使用介绍

软件的使用相当简单。

软件运行后,首先打开一个JPEG文件。

单击“开始”,可以解析出JPEG文件头的各种标记,以及这些标记中的内容,显示在左侧。

软件的右侧,显示了解码的进程。


时间仓促,英文的界面还没做完。


可以选择输出每个8x8亮度块的DCT系数,以及每个8x8亮度块的亮度值。它们会被保存在TXT文本文件中。

软件源代码简析

源代码方面和普通的MFC程序差不太多,懂得MFC的人应该很快就能看懂。唯一比较特殊的地方,就在于对开源项目tinyjpeg进行了一个改动,在此就不细说了。注释很充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eixiaohua1020/p/390186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