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操作系统的发展简介

一、简介   

  Microsoft Windows,是美国微软公司研发的一套操作系统,它问世于1985年,起初仅仅是Microsoft-DOS模拟环境,后续的系统版本由于微软不断的更新升级,不但易用,也慢慢的成为家家户户人们最喜爱的操作系统。

以前的计算机

二、回顾

      Windows 1.0是微软第一次对个人电脑操作平台进行用户图形界面的尝试。Windows 1.0基于MS-DOS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1.0是Windows系列的第一个产品,于1985年开始发行。当时很多人认为Microsoft Windows 1.0只是一个低劣的产品。当时最好的GUI电脑平台是GEM。另外一个选择是Desqview/X。

                  Windows 1.0开机界面

       目前Windows操作系统已经更新到Windows 10,不过我们中国普通家庭都是用Windows7 Home Basic版本的,此版本在微软官方(中国)定价:人民币399元,事实上我们大部分家庭都是使用盗版的。相对的还有家庭高级版,企业版和旗舰版,他们的价格也有所不同。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很多笔记本电脑安装的操作系统都是Windws 10系统,但是对于我而言,我从小就是使用Windows7,觉得对Windows7有着说不出的好感,这可能也是很多人的感觉吧。

                    Windows7界面           Windows10界面

     Windows有Windows NT系列,Windows NT系列,包括Windows NT3.1/3.5/3.51,Windows NT 4.0以及Windows 2000。Windows NT是纯32位操作系统,使用先进的NT核心技术,非常稳定。分为面向工作站和高级笔记本的Workstation版本(以及后来的Professional版),以及面向服务器的Server版。Windows XP是微软把所有用户要求合成一个操作系统的尝试,与Windows 2000(Windows NT 5.0)一样,它是一个Windows NT系列操作系统(Windows NT 5.1),它包含了Windows 2000所有高效率及安全稳定的性质以及Windows Me所有多媒体的功能。然而作为Windows NT系列的操作系统,付出的代价是丧失了对基于DOS程序的支持。

     Windows 2000是一个由微软公司发行于1999年12月19日的32位图形商业性质的操作系统。Windows 2000有四个版本:Professional、Server、Advanced Server和Datacenter Server。Windows XP是基于Windows 2000代码的产品,同时拥有一个新的用户图形界面(叫做月神Luna),它包括了一些细微的修改,其中一些看起来是从Linux的桌面环境(desktop environmen)诸如KDE中获得的灵感。带有用户图形的登陆界面就是一个例子。此外,Windows XP还引入了一个“基于人物”的用户界面,使得工具条可以访问任务的具体细节。

三、展望

      虽然手机变得越来越重要,好多工作使用手机就可以,但是电脑对于某些工作来说还是必不可少的。市面上大家的电脑系统大多使用的都是微软的系统,该系统已经更新到了10。不少用户已经使用较长的一段时间了,甚至有的用户表示自己已经使用该系统好几年了,其实从15年该系统更新到了10,整整三年时间内都没有消息传出。

     微软对于它也是极其重视的,甚至对于它的重视程度超过了之前的任何一次更新,在新系统使用者之后微软就开始免费为自己的用户提供升级,即使您的电脑系统最开始的使用的并不是微软系统,同样可以升级到正版windows10,只要您在更新之后就可以得到一个可用正版激活码,虽然有这样的福利摆在那里,还有不少用户依然不愿意进行升级,因为他们表示使用之前的系统已经非常习惯,并不想进行更新。

     在过去的时间内微软系统大概四年左右的时间就会进行更新一次,从刚开始的Windows95到98,再到2000,再到XP,再到Vista,再到大家非常熟悉的Win7,8,8.1,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更新速度,好像每隔一代微软推出来的产品才会有较大的成功。 其实Windows8.1相对于Windows8确实进步了不少,所以微软就在它的基础上面再接再厉把10给研发了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没有广泛的使用上Windows9,隔代的魔咒再次出现它可以称得上是微软历史上研究出来的最为成功的系统,目前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也是越来越高,不少消费者都愿意使用Windows10系统,那么我们究竟还会不会看到Windows11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KZ201706110006/p/1044927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