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TTL电平、232电平之间的相互转换

USB、TTL电平、232电平之间的相互转换

一:什么是TTl电平、232电平?
    TTL电平:一般用作数字芯片的电平,单片机大多是TTL电平(电压标准不同),正逻辑。
    232电平:电脑串口的电平,负逻辑

二:USB转串口包括两种:
       1.USB转232串口
       2.USB转TTL串口

三:三者转换
(1)TTL与232串口互转:

单片机串口(TTL电平)想和电脑串口(232电平)通信,就需要使得他两的电平逻辑一样才可以通信。这时候,就需要用到转换TTL--232电平的芯片,常用的有MAX232、MAX3232、SP232、SP3232等。MAX232芯片是TTL电平与RS232电平的专用双向转换芯片,不同引脚实现TTL转RS-232或RS-232转TTL的功能。连接方式为:单片机串口—232芯片–串口

(2)USB转TTL串口:
USB转TTL芯片有很多,例如:CH340、PL2303、CP2102、FT232等。开发板上,板载USB转TTL芯片:CH340,所以你只需要用USB连接线把电脑和开发板连起来,就可以下载程序和进行串口通信了。连接方式:单片机串口—USB转TTL芯片–USB口

(3)USB转232串口:
USB经过PL2303转成了TTL串口(中间那四个窟窿可以引出,再经由MAX232转换为RS-232电平,9针串口引出。(公口,泛指所有带针的口,样子与台式电脑后边自带的串口相同。)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iYA-blog/p/1025105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