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操作系统》基础

一、填空题

1. Linux操作系统的核心程序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一名学生       编写。

2. Linux操作系统是一款免费使用且可以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它支持                    多线程及多CPU,从其诞生到现在,性能逐步得到了稳定提升。

3. Linux操作系统因其强大的功能和良好的稳定性,逐渐被应用到人类社会的诸多领域。目前,Linux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                     

4.VMware提供了                和_       这三种网络模式,这些模式对应的名称分别为VMnet0、VMne18和VMnetl。

5.无论是Windows 系统还是Linux 系统,都可以通过_         命令检测网络连接状态。

6.当服务器部署完成后,除了直接在服务器上进行操作,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连接访问。Linux中用于网络传输的协议为_       ;用于远程文件管理的协议为          

二、判断题

1. Linux是一种开放源代码和可自由传播的计算机操作系统.其目的是建立不受任何商品化软件版权制约且全世界都能自由使用的类UNIX系统。(   )                                 

2. Linux操作系统在服务器、超级计算机嵌人式系统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

3. VMware网络配置中有四种网络模式。(   )   

4. 在Linux系统中,可以通过ifonfig -a命令查看所有的网卡。(   )   

5.SFTP即安全Shell协议,是远程文件管理中会用到的协议,该协议通过高强度的加密算法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   

6. Linux一词本指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但后来人们逐渐使用Linux指代整个操作系统。(   )

7. 日常生活中,人们使用的智能手机、车载电脑、智能电视、机顶盒等都会使用Linux 操作系统。(   )

三、单选题

1. Linux操作系统自诞生至今,有数十万的程序开发人员参与到它的开发与完善过程中,如今Linux已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稳定的操作系统。从以下选项中选出关于Linux特点 描述完全正确的一项。(   )

A.多用户、多线程、单CPU          B.单用户、单线程、多任务

C.多用户、多线程、多CPU          D.单用户、多线程、多CPU

2. 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领域极其广泛,在下列选项中,哪些可能用到了Linux操作系统? (   )

A.汽车       B.手机 C.机顶盒     D.以上全部

3. VMware提供了虚拟网络功能,使用户可方便地进行网络环境部署。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VMware虚拟网络中的网络模式。(   )

A. C/S                 B.桥接

C.网络地址转换       D. NAT

4.下面哪个选项不是Linux服务器可提供的服务。(   )

A. Web    B. Xshell C. SFTP    D. SSH

5. Linux历经多年发展,到如今已发布了许多版本,下面哪个版本的Linux系统是中国用户使用最多的版本? (   )

A. CentOS B. Ubuntu   C. Fedora   D. Red Hat

四、简答题

1.简单叙述Linux操作系统的特点。

2.陈述ifconfig命令和ping命令的功能和用法。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