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内存占用过高解决方法

刚开始使用firefox火狐浏览器的时候,你会发现firefox占用内存大,CPU占用率高,打开网页停顿等问题,其实这些是因为firefox没有进行优化,默认设置是标准的设置的原因,解决方法如下:

  一. 解决CPU占用率高,打开网页停顿的问题:

  工具--选项--内容--启用Java这一项(去掉前面的勾)--确认,重启即可。(当使用firefox火狐浏览器浏览时,可能会造成某些需使用java项无法正常使用等,如有问题重新勾选即可)

  about:config中设置

  自动载入图像 permissions.default.image

  启用 JavaScript javascript.enabled

  移动或改变弹出窗口大小 dom.disable_window_move_resize

  前置或后置窗口 dom.disable_window_flip

  禁用或替换上下文菜单 dom.event.contextmenu.enabled


  二. 解决火狐浏览器的内存占用率高的问题:

  因FIREFOX没有设置快速缓存和自动释放内存,当你在长时间使用Firefox时,它所占用的内存量也会随时间不断增加,所以应该考虑定期地重新启动Firefox,让它维持在一个固定的内存占用量,并且为Firefox设置快速缓存(默认情况下,Firefox只会使用系统内存而不会使用快速缓存)


  操作步骤:

  1.打开Firefox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about:config,在过滤器中输入browser.cache.memory.enable,双击这个项目更改它的值为true。

  2.在浏览器中右键点击后选择新建>整数,输入browser.cache.memory.capacity后点击确定。

  3.下一步需在此输入一个值,而这个值的大小则取决于你计算机物理内存的大小。如果你的内存大小为256MB,则输入4096,如果你的内存大小为512MB的话,则输入8192。如果你的内存是128MB甚至更低,建议升级内存。

  (如果要恢复默认设置,将browser.cache.memory.capacity”的值改为-1)

  三. 设置当Firefox最小化时释放内存:

  打开Firefox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about:config,

  在浏览器中右键点击,选择新建>布尔变量, 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config.trim_on_minimize,点击确定。

  其项选中true,点击确定,

  重新启动Firefox,这样就可以实现在 Firefox最小化时自动释放占用的内存资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因为Firefox打开了很多标签窗口而导致系统暂时假死的情况。

  此外,我们还可以在About:config设置中将名为 :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页面快进/快退功能中保存的页面总数) 值修改为5或更小[默认是-1(无限)],这样就避免浪费更多的资源来保存页面快进/快退的页面数。最后重新启动Firefox,你便会发现 Firefox占用的系统资源不再居高不下了。

  四. 解决火狐浏览器启动慢的一些办法 :

  1:增加启动参数

  右键点击火狐浏览器的快捷方式,在“属性” —“快捷方式”—“目标”,加上参数“ /Prefetch:1”。即:"C:Program FilesMozilla Ffoxfirefox.exe" /Prefetch:1”(注意:“/”前有空格)还有一个方法是增加“ -turbo”,具体操作方法同上面的一样。

  2: 修改about:config

  在火狐地址栏里输入 “about:config”,更改 "network.http.pipelining" 为 ture,

  更改 "network.http.proxy.pipelining" 为 ture

  更改  "network.http.pipelining.maxrequests" 为 8

  其他方法比如关闭其他扩 展插件法、去掉skin和Theme、取消自动更新等等方法。

  (如果使用了SWITCH PROXY插件,其中NOTIFY ME OF UPDATE选项会造成火狐浏览器假死。还有SAVED SESSION/RESTORE TAB也可能造成。)

  关闭杀毒软件

  很多朋友说火狐打开缓慢是由于杀毒软件的原因,可能是与瑞星或者卡巴斯基等杀毒软件冲突了,所以关闭了杀毒软件打开就快了。(现在网上绝大多数的病毒都是针对IE内核的浏览器,用火狐裸奔还是比较安全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ng--liu/p/971032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Firefox 45.0 是Mozilla Firefox的一个版本。Mozilla Firefox是一个流行的开源网络浏览器。在2016年3月7日发布的Firefox 45.0版本带来了一些重要的更新和改进。 首先,在Firefox 45.0中,Mozilla修复了一些安全漏洞,提高了浏览器的安全性。这些修复包括解决了一些可能导致信息泄露或远程执行代码的问题,确保用户的在线安全。 其次,Firefox 45.0加入了一个新的功能,即推迟出现的Tab加载。这意味着当用户重新打开浏览器时,之前已打开的标签页不会在启动时立即加载,从而加快浏览器的启动速度。 另外,Firefox 45.0还改进了JavaScript编译器,提高了运行JavaScript代码的性能。这使得浏览器更快地加载和执行网页上的动态内容。 此外,Firefox 45.0还改进了开发者工具,包括改进了调试工具和控制台。这些改进使开发者能够更方便地在浏览器中开发和调试网站。 总的来说,Firefox 45.0是Mozilla Firefox的一个重要版本,它修复了一些安全问题,提高了浏览器的性能,并改进了开发者工具。对于使用Firefox的用户和Web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有益的更新。随着时间的推移,Mozilla还发布了更多版本的Firefox,每个版本都会带来新的功能和改进,以保持浏览器的最新和安全。 ### 回答2: Firefox 45.0 是一个互联网浏览器的版本。Firefox 是由 Mozilla 公司开发的一款开源的浏览器,它在安全性、稳定性和用户体验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Firefox 45.0 版本带来了一些重要的更新和改进。首先,它增强了浏览器的安全性,提供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的功能。它通过提供更严格的安全证书策略和阻止恶意软件的下载等措施,使用户的上网环境更加安全。 其次,Firefox 45.0 改进了浏览器的性能和稳定性。它优化了浏览器的内存管理,减少了内存占用,在用户打开多个标签或运行复杂网页时,也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此外,Firefox 45.0 还优化了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它提供了更加直观的下载管理器,方便用户管理和查找下载的文件。它还提供了更多的可定制化选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浏览器的外观和功能。 总的来说,Firefox 45.0 是一个功能强大、安全稳定的浏览器版本。它不仅提供了快速的浏览速度和良好的用户体验,还关注用户的隐私和安全。它是一个优秀的选择,适合各种上网需求的用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