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特点

三大特点:

1.去中心化(每一个节点都是同等的,只有计算能力的差异,没有地位的差异)

2.公开性,所有人可见(所有节点都拥有区块链上所有的数据)

3.不可撤销,不可篡改(难度较大,需要控制全网51%以上的计算能力)

 

阮老师的入门贴: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7/12/blockchain-tutorial.html

 

 

 

区块链技术和共享经济 2.0

区块链技术带给开发人员的真正潜力

1

我们正处在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发展周期的初期。比特币(Bitcoin)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次也是最著名的一次应用,但这只是开始。我们现在有了一种可在网络中建立信任而无需中央管理机构的技术。

区块链技术具有彻底重塑我们所有经济活动的潜力。它确实至关重要。不幸的是,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与加密货币,即比特币混杂在一起,这限制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并模糊化了人们对区块链技术更多可能的想象。人们发现很难看到除去将区块链技术用作资本市场平台之外的可能性。然而,它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只是一个小众用例。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还存在着其他有价值的用例,包括供应链,比如在钻石交易中提供真伪证明(例如 EverLedger);或者为贵重物品启用保管链(例如 Assetcha.in);或者在地产市场提供更好的租约协议(例如 Midasium)。想象力有多丰富,机会就有多大。

因为缺乏标准化的术语和有竞争力的项目,让形势变得更加模糊。一些人谈论区块链技术时专门指的是比特币区块链。而其他人可能会使用区块链这个词来表示分布式分类账目。一些公司提供了私有区块链解决方案,比如将 Ripple 用于金融结算,将 Guardtime 用于数据完整性。举例而言,R3CEV 是一个由 43 家银行组成的银行财团,它计划构建一个私有银行区块链。

分散化信任

自农业革命以来,集中化已是经济和社会的核心组织原则。随着人口的增多,人们必须制定对一般大众有利的决策,而不只是对个人、家庭或宗族有利。这种集中化推动力在经济领域也同样广泛运用。拥有更多客户的大型企业倾向于执行垂直整合和集中化功能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在通信和交易成本很高时,经济集中化是最有效的组织原则。但这种集中化正在改变,而且将对人类组织产生深远的影响。互联网降低了通信成本。区块链将给交易成本带来同样的影响。

区块链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重要的民主化力量,因为不需要中央管理机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分散化信任比人们当前所认知的更为强大。会计、法律服务、房地产和电子商务等广泛行业都基于在买家和卖家之间建立信任为基础构建其商业模型。在历史悠久的行业中,信任被写入了法律——给出了准入门槛和对新加入者的防范。然而,区块链技术将会给低成本市场带来冲击,对于任何在市场中充当中间商的企业而言。

互联网允许将内容打包并以数据的形式发送给其他任何人,而不需要分发者。这几乎将边际通信成本降低为零。区块链是一种经济基础架构,允许打包实体和数字化资产并将它们发送给其他任何人,而无需中央管理机构。这几乎将边际交易成本减少为零,使销售房屋就像为阅读一篇博客而进行的小额付款一样容易。区块链技术给互联网上的所有人提供了一种可伸缩的商业模型。

共享经济 2.0

随着区块链技术得到更广泛的了解,许多人将关注它如何颠覆现有行业。电子商务、法律服务和房地产将会成为低成本基于区块链技术服务的目标。一些中间商将提供更多的价值而不仅仅只是信任。举例而言,Amazon.com 提供了物流、推荐和次日送达服务。其他中间商仅仅提供了他们的签名和使他们能与竞争保持隔离的立法权。消除对中介的需求可能影响一些大型的技术公司。无需使用 Uber、Airbnb 或 eBay 来联系其他人,区块链服务允许个人之间直接互联、共享和交易,进入真正的共享经济。区块链是一个实现真正的对等交易和“共享经济”的平台。

这一颠覆振奋人心,并获得了大量的报道和咨询费。但更重要的是,区块链技术将创造新市场。在这些市场中,个人能够交易非传统资产,比如信誉、数据和关注。区块链技术使得所有活动(无论有多小)都很容易货币化。能否在微电网环境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共享能源和获取能源令牌?能否向某人 30 分钟的电话咨询支付一个咨询建议令牌?或者因共享基因数据而获得令牌。每次数据被使用时,用户都会在授权类型的模型中收到一个令牌。

结束语

机会是巨大的——而且正在扩张到所有现有的经济活动,甚至扩展到那些目前无法货币化的社会活动。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前景不亚于社会和经济的重塑。是时候由开发人员开始构建应用程序和进行试验了。我们将有机会提供更廉价的审计和会计服务。许多法律合同都是标准化的,因此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可用于提供更廉价的法律服务。更宽泛地讲,是否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投票当中?对安全性、匿名性和防欺诈性的需求使投票可以成为区块链服务最为重要的用例。区块链技术将使得各行各业得以重建。是时候开始行动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ako/p/98403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