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OSS归档存储类型单价下调 45%

摘要: 7月21日起,阿里云对象存储OSS归档存储类型存储单价下调45%,归档解冻(Restore)时间优化到1分钟内

7月21日起,阿里云对象存储OSS归档存储类型(OSS Archive)存储单价下调45%,最短存储周期调整到60天,归档解冻(Restore)时间降低到1分钟以内,调整方案如下:

调整项调整前调整后
按量付费单价0.06元/GB/月0.033元/GB/月
最小存储周期30天60天
归档解冻时间1~4小时1分钟内

OSS有三种存储类型:标准存储类型 Standard、低频访问存储类型IA、归档存储类型Archive。OSS 归档存储类型(OSS Archive)适用于各类需要长期保存的数据:医疗影像、科研数据、金融数据、视频素材等。此类数据都有一些共同的特性:

  • 存储周期长,几年、几十年甚至永久
  • 实时访问要求不高,读取数据可以接受一定的等待时间
  • 对数据安全性、可靠性要求高,某些数据需要符合特定的行业规范要求
  • 在整个存储周期内,需要比传统存储解决方案更低的存储单价

OSS三种存储类型的API相同,相比较于前两种存储类型,归档存储类型增加了Restore操作,用来将已经进入归档状态的数据解冻到可读就绪状态,解冻后的数据操作与前两种类型相同。基于前两种存储类型开发的应用,只需要极小的调整,就能够使用归档存储类型。

OSS归档存储类型API支持用户直接按照需要备份的文件直接存储到OSS归档存储,存储后的文件名称保持不变。业界已有的归档存储通常需要用户自行搭建数据库去存储归档系统自动生成的文件名称和原文件名称的映射关系。使用OSS归档存储类型可以降低归档数据的管理难度和相关管理资源的投入。

此次归档存储的Restore时间降低到1分钟内,远远短于行业内归档存储需要数小时恢复时间的模式,让用户归档应用需要长时间等待的模式转变成1分钟内就可以访问的模式

更详细的归档存储类型请参考:OSS归档存储类型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51374.html?spm=5176.doc54509.6.571.stCDD4

原文链接:http://click.aliyun.com/m/2772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