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如何用网线连上路由器上网

我的笔记本是装了win10和ubuntu 16.04双系统,在windows下设置好了无线路由,打开windows就能自动连上网络,但是在ubuntu下发现连不上路由器,没有网络。
上网查了很多博客,搜了百度,逛了贴吧,但是所有的答案都是类似于如下
通过路由器上网时需要配置IP自动获取,方法如下。
1、修改Interfaces文件,设置IP自动获取,网卡设置DHCP自动获取IP地址。
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添加如下设置,若存在,则修改
# The loopback network interface(配置环回口)
auto lo # 开机自动激lo接口
iface lo inet loopback # 配置lo接口为环回口
# The primary network interface (配置主网络接口)
auto eth0 #开机自动激活eth0接口
iface eth0 inet dhcp #配置eth0接口为DHCP自动获取 (关键是这句)
2、重启网络,实在不行就重启电脑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每次到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时就会提示failed。
本人并不是很了解ubuntu,但是也不知道这些博主这种修改方式到底适用于什么情况;

其实解决方案很简单:

1、点开网络连接,打开edit connections,选择新建一个网络连接,网络类型选择Ethernet;
2、不改动任何属性配置,点击save保存即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