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字符串输出流输出文件中的数据。

  1. #include<stdio.h>
  2. #include<string.h>
  3. int main()
  4. {
  5. //定义文件指针
  6. FILE *f = NULL;
  7. //打开文件
  8. f = fopen("1.txt","wt");
  9. if(f==NULL)
  10. {
  11. printf("文件读取失败!\n");
  12. return -1;
  13. }
  14. char buf[1024];
  15. //写文件
  16. while(strcmp(gets(buf),"quit")!=0)
  17. {
  18.     fputs(buf,f);
  19. fputc('\n',f);
  20. }
  21. //关闭文件
  22. fclose(f);
  23. return 0;
  24.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YQ-208910/p/470886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格式化字符串输入到变量,可以使用C语言的格式化输入函数`sscanf`,它的用法和`sprintf`函数类似,只是输入的数据不是来自键盘或文件,而是来自一个字符串。 例如,如果有一个字符串`input_str`,其包含了一个格式化字符串,我们想要将其的姓名和年龄分别存储到一个字符串数组`name`和一个整数`age`,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c #define FORMAT_STR "My name is %[^,], I am %d years old.\n" char input_str[] = "My name is John, I am 25 years old.\n"; char name[100]; int age; sscanf(input_str, FORMAT_STR, name, &age); ``` 在这个例子,我们定义了一个字符串常量`FORMAT_STR`,表示一个格式化输入字符串,包含两个格式控制符`%[^,]`和`%d`,分别表示一个字符串和一个整数。其,`%[^,]`表示读取除了逗号以外的所有字符,直到遇到逗号为止。接着,我们定义了一个字符串`input_str`,其包含了一个格式化字符串。然后,我们定义了一个字符串数组`name`和一个整数`age`,用来存储从输入字符串提取出来的姓名和年龄。最后,我们使用`sscanf`函数,将`input_str`按照`FORMAT_STR`的格式读取到`name`和`age`。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sscanf`函数时,格式字符串的每个格式控制符都需要对应一个参数,并且参数的类型要和格式控制符匹配,否则可能会导致输入结果不正确。另外,需要确保输入字符串的格式符和实际数据匹配,否则也可能会导致输入结果不正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