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微博开放平台获得App key和App secret

最近由于需要调用微博开放接口,花点时间研究。刚上手,希望与大家多多交流,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多提提意见和建议,感谢。

Sina 微博开放平台的 地址是 http://open.t.sina.com.cn/

Sina 微博开放接口中的很多功能需要授权才能使用,这里的授权就是得到 App key 和 App secret 。

申请:

首先要注册个新浪微博账号,使用此账号登陆。

打开网址 http://open.t.sina.com.cn/ ,点击中间的 ‘ 我是开发者 ’ 按钮,

上图这些按钮链接的内容都是对于开发有帮助的,其中微博开放代码和开发帮助文档分别放在 ’SDK 下载 ’ (我使用的语言室 Java )和 ’API 文档 ’ 中,这两个是以后开发经常用到的地方。

我们现在要获得 App key 和 App secret ,点击 ’ 创建新应用 ’ 按钮,

在表单中填入相应的信息,(由于我的是测试应用,只是测试接口的调用,这些信息也可以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创建好之后,在 ’ 我的应用 ’ 中,就可以看到刚刚创建的应用,最下面的 App key 和 App secret 就是我们想要得到的。

但是这时候就结束的话,在使用 App key 和 App secret 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这个错误

403 Forbidden: 没有权限访问对应的资源 .

这是因为你的微博账号还没有与得到的 App key 和 App secret 关联。

打开 ’ 我的应用 ’—‘ 编辑属性 ’ – ‘ 测试用户 ’ ,

将 http://t.sina.com.cn/你的微博 ID号    中的 ID 号,添加到上面中。添加之后在下面的测试用户列表中就显示该用户。

这样,该微博账号就可以使用刚刚获取到得 App key 和 App secret 。

测试: 使用接口发布一条微博信息

得到 App key 和 App secret 之后,是否可用,我们来测试一下便知。

使用到得类: weibo4j.Weibo , weibo4j.example.Update

1 将 ’SDK 下载 ’ 按钮中的 ’ Java SDK’( 我使用的语言是 Java) ,将解压包中的 weibo4j\src 下的源码放在一个工程内 (Project 即可 ) 。

2 在 weibo4j.Weibo 中,更改成刚才获取的 key 和 secret

    public static String CONSUMER_KEY = "****"; public static String CONSUMER_SECRET = "*******";

3 更改 weibo4j.example.Update

args = new String[]{"微博登录名", "微博登录密码", "要发布的微博信息~~~"} ;

为了方便将 上行代码放在 weibo4j.example.Update 中 main() 方法内第一行,

这样,配置信息完成。

4 在 weibo4j.example.Update 类中,右击 ’Run As ’ ‘Java Application ’ ,执行。

在控制台中会发现有这句话

Successfully updated the status to [ 要发布的微博信息 ~~~Wed Apr 13 09:35:43 CST 2011].

表明该信息发布成功。

那我们再使用微博账号登陆新浪微博 看看,结果该条信息已经成功发布。

引用:http://blog.csdn.net/zhanggnol/archive/2011/04/13/6319747.aspx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isen-0/archive/2011/05/27/206013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