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第二次博客,反思。

1:我认为自己存在的薄弱的知识点是从数组开始后面的,因为我发现在学习的过程中只要有一个环节没跟上后面的就会越学越难,并且我认为我的学习都很片面,没有真的特别理解它,只是看了一个大概;

获知我的这个薄弱的点是通过做拼题上的题目知道的,因为我发现自己做题越来越费劲了。

举个例子说,前一段时间就是把字符串存入数组对我来说都是困难的。

 

2:题目:重现题中奇奇哥的单身游戏。

(一)题目大意:有一排棍子由两个玩家轮流抽取,抽取的时候只能抽取最左边或者最右边的棍子,取号码大的,最后取到棍子总长度最长的获胜。

(二)解题思路:先确定棍子的长度,然后遵循从两端选棍子的时候是选大的的这个规则,先判断棍子数目的奇偶性,然后分别讨论在确定胜负。

(三)代码思路:把棍子的所有长度存入一个数组,然后分棍子的数量的额奇偶性,然后根据奇偶性分配棍子的长度。

(四)核心技术总结:奇偶性的分配,然后一定要记住在从两边选的时候一定会选大的那个。

(五)在解题的过程中我没有考虑到核心技术总结上面提到的问题,所以一直解不出来,后来经过多次的尝试和思考我发现要是在按个地方还要分情况的话,不仅牵扯到后面的计算特别麻烦而且没有效果,所以后来就想到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nspiration9/p/1001721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