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案例分享:数字孪生水利,助力三峡科学防洪防汛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流,长江流域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与此同时,长江流域频繁的洪涝、气象灾害,严重影响危害着流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因此长江流域防汛管理被作为我国防洪体系中的关键工程。水利工程建设是常见的防洪措施,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除了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外,解决长江流域水患问题是其主要功能和使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指出:构建智慧水利体系,以流域为单元提升水情测报和智能调度能力。智慧水利,是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为路径,全面推进算据、算法、算力建设,构建数字孪生流域,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

在国家“智慧水利”建设背景下,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联手数字冰雹,建设“流域梯级全景监控平台”,系统深度融合大数据、云计算、AI、数字孪生等技术应用,支撑用户对三峡工程防洪、航运、发电、生态等业务的进行全面的监控与管理决策。

本文,小编重点围绕三峡工程防洪防汛业务,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流域梯级全景可视化平台”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系统规划建设“流域气象水文监测”、“长江流域概览与防洪”、“水库调度”等业务决策主题,围绕长江三峡地区复杂天气、多流域分布、水库调度、防洪态势等核心内容进行全面呈现与实时监测预警,实现气象水文信息一屏感知,助力用户高效管理、科学决策。

一、气象态势实时监测异常天气主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