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于xml的超级orm框架-世界是由懒人创造的。

 这个题目好像有些过了,呵呵,不过,大抵是这样的,因为有懒人的存在,所以才会有世界的进步。从农耕社会开始,人们为了偷懒,而蓄野生动物,如狼牛等为已用,而成为牛狗,再耕地时牛便成为主力。扯得太远了。一时半会儿,扯不回来了。不过还是长话短说吧。

在编程世界里,人们最先想到的省事的办法是利用先前的代码,如直接从别的项目里粘(现在都还有人用这种方法吧)。然后觉得粘代码也挺费劲的,而且粘完后还要改代码。然后人们就把有用的功能提出来成为一个函数库,待面象对象普及后就是类库,其实也就是将原先的函数库改为类库中的静态方法而已。

然而,随着客户需求的越来越高,这样的开发效率也还是不高,于是人们就将类库中的代码做一个有机的组合,使若干个类可以协同干活,于是框架出现了。但是框架解析的还是基础问题。它解决不了业务上的需求问题,如工作流等。于是乎,我就有个想法,就是搭建一个可配置的开发框架,让客户或者开发者可以进行配置而后只需添加少量代码即可完成一个应用程序。这样的想法现在看起来有些疯狂。不过现在有很多人跟我有着同样的想法,而且做了一定的实践,不过结果还是差强人意。我记得有个erp的框架就是这样做的,不过它的依据都是靠数据库实现的,而且对数据库的依赖还挺高,程序运行的过程中需要多次的访问数据库,这种方法,我认为不可取。于是,我用xml来实现了一个简单的crud框架,比现阶段那些hibernate,net之类的还要更进一步,实现了界面控件的对应及相应值的控制,直接配置好后,即可运行,或者说在程序发布以后,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配置文件,进行添加功能或升级。目前只是实现了winform平台上的(其实这个框架还是俺n年前在delphi上已经实现了的。现在重拾,感慨万千呀。顺便怀念下borland的风光时代。)。web平台上的就更容易实现了,借助于伟大的jquery及丰富的net类库功能,只是目前还没有时间来做。待过年时,兴许可以抽出几天的时间来完善这个框架。本想将代码共享的,但是鉴于目前刚做好不久,需要实际项目的检验。过些日子会于大家分享。好长时间没有更新博客了,先写下这篇算是开篇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款轻量级的Delphi通用系统UI框架,基于MlSkin皮肤组件构建 功能特性(Feature): 框架UI界面设计简洁、轻量、时尚和风格统一,代码一看就懂,容易上手和维护 框架代码部分采用模块化设计,代码之间的耦合度低,旧工程项目的代码可以方便快速的部署迁移到此框架框架包含了一个模拟程序启动时初始化加载窗体界面 框架包含了一个实用的用户登录窗体界面 主界面使用了多标签样式来加载显示子窗体,标签支持单独关闭和拖动位置 在主界面左侧使用了多级功能列表的导航栏,有图标显示,可收缩和展开,都在一个独立窗体中易维护 包含了一个简洁大方的常规列表效果演示子窗体 包含了一个列表内容中有圆形头像、彩字和按钮的特殊效果的演示子窗体 包含了一些常用的按钮,部分按钮上支持角标显示,复制到其它窗体就可以直接使用 包含了一些常用的文本编辑框,基本上也是复制到其它窗体就能使用 包含了一些各类风格的文本标签、复选框、单选框、下拉框和简易列表的效果演示界面 包含了一个进度条加载任务的演示界面,里面还有几类不同风格的进度条的展示 包含了一套系统选项设置窗体(由多个子窗体组成),里面有一个通用的选项管理类代码可供参考使用 更多功能还会继续加入进去,已购买的用户可享受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免费升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