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Android Studio卡顿现象,提高Android Studio运行编写效率

为了赶上潮流(主要是手贱),把自己的Android Studio升级到了最高版本,当时是2.1.3。升级之后使用特别不爽快!更新的功能用了一段时间都基本能熟练掌握,但是有一个大Bug实在忍不了,那就是Android Studio使用起来变得特别的卡顿,绘制UI的时候随便写一个字母都会卡顿一下,有的时候移动鼠标都变得很卡顿。这就实在不能认了,多方研究和查询找打了一中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在Android Studio 的Help菜单下,点击Edit Custom Option选项,点击之后可以直接打开一个studio(64?).vmoptions文件。

补充:好像此选项只有在 Android Studio2.0以上版本才会有,在2.0之下版本需要在Android Studio的安装目录下去找,

找到bin/studio(64?).vmoptions(文件名根据操作系统会有不同)。

然后把本件中  -Xmx这一行的参数改大一点,比如2048m或4096m(我的原本是1028m)


# custom Android Studio VM options

#
# *DO NOT* modify this file directly. If there is a value that you would like to override,
# please add it to your user specific configuration file.
#
# See http://tools.android.com/tech-docs/configuration
#
-Xms256m
<u><span style="color:#ff6666;">-Xmx2048m</span></u>
-XX:MaxPermSize=350m
-XX:ReservedCodeCacheSize=240m
-XX:+UseConcMarkSweepGC
-XX:SoftRefLRUPolicyMSPerMB=50
-da
-Djna.nosys=true
-Djna.boot.library.path=

-Djna.debug_load=true
-Djna.debug_load.jna=true
-Dsun.io.useCanonCaches=false
-Djava.net.preferIPv4Stack=true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Didea.paths.selector=AndroidStudio2.1
-Didea.platform.prefix=AndroidStudio

操作原理:


-Xmx 参数是 Java 虚拟机启动时的参数,用于限制最大堆内存。Android Studio 启动时设置了这个参数,并且默认值很小。

一旦你的工程变大,IDE 运行时间稍长,内存就开始吃紧,频繁触发 GC,AS就会很卡。

修改之后保证你的Android Studio变得很溜!亲测有效。


另外推荐我的关于Android Studio提高编译速度的文章:http://blog.csdn.net/ding_gc/article/details/52161484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