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心跳检测自我保护(EMERGENCY! EUREKA MAY BE INCORRECTLY CLAIMING INSTANCES ARE UP WHEN THEY'RE NOT...

EMERGENCY! EUREKA MAY BE INCORRECTLY CLAIMING INSTANCES ARE UP WHEN THEY'RE NOT. RENEWALS ARE LESSER THAN THRESHOLD AND HENCE THE INSTANCES ARE NOT BEING EXPIRED JUST TO BE SAFE.

Eureka server和client之间每隔30秒会进行一次心跳通信,告诉server,client还活着

在某一些时候注册在Eureka的服务已经挂掉了,但是服务却还留在Eureka的服务列表的情况。

 

自我保护机制

默认情况下,如果Eureka Server在一定时间内(默认90秒)没有接收到某个微服务实例的心跳,Eureka Server将会移除该实例。但是当网络分区故障发生时,微服务与Eureka Server之间无法正常通信,而微服务本身是正常运行的,此时不应该移除这个微服务,所以引入了自我保护机制。

自我保护模式正是一种针对网络异常波动的安全保护措施,使用自我保护模式能使Eureka集群更加的健壮、稳定的运行。

自我保护机制的工作机制是如果在15分钟内超过85%的客户端节点都没有正常的心跳,那么Eureka就认为客户端与注册中心出现了网络故障,Eureka Server自动进入自我保护机制,

自我保护机制时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Eureka Server不再从注册列表中移除因为长时间没收到心跳而应该过期的服务。
2、Eureka Server仍然能够接受新服务的注册和查询请求,但是不会被同步到其它节点上,保证当前节点依然可用。
3、当网络稳定时,当前Eureka Server新的注册信息会被同步到其它节点中

 

Eurake有一个配置参数eureka.server.renewalPercentThreshold,定义了renews 和renews threshold的比值,默认值为0.85。当server在15分钟内,比值低于percent,即少了15%的微服务心跳,server会进入自我保护状态,Self-Preservation。在此状态下,server不会删除注册信息,这就有可能导致在调用微服务时,实际上服务并不存在。 

这种保护状态实际上是考虑了client和server之间的心跳是因为网络问题,而非服务本身问题,不能简单的删除注册信息

 

解决建议是:

1、在生产上可以开自注册,部署两个server 
2、在本机器上测试的时候,可以把比值调低,比如0.49 
3、简单粗暴把自我保护模式关闭

eureka.server.enableSelfPreservation=false

 

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不定时干货,只做有价值的输出

作者:Dawnzhang 
出处:https://www.cnblogs.com/clwydjgs/ 
版权:本文版权归作者
转载: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必须在文章中给出原文连接;否则必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lwydjgs/p/9290257.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