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买房攻略(转载)[信息]





为什么决定买房?

因为,我们每个月到手的实际工资,已经被扣掉了20%的公积金。如果不买房,每个月就得再动用一笔相当可观的现金去支付房租。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个月的实际收入,在被扣除公积金部分后,还要再被“扣掉”一大笔房租。

而如果买房的话,以三十万新币上下的4房组屋来计算,付掉10%的首期,剩下的房款分三十年来偿还,通常连本带利,每月的还款额还不到一千新币。若以家庭年收入五万来计算,每个月存入公积金普通户头里的钱,基本上就足以支付当月的分期付款了。换句话来说,买房不但不会增加我们的现金压力,反而会为我们省下房租,这笔可观的现金支出。

新加坡的政府组屋,就是我们常说的HDB

购买HDB需要申请人符合一定条件,相信大多数人都选择购买转售组屋,因为只有公民才能申请新房。

如果你是PR,请skip “新房”这一段。新房的价格是按楼层计算,楼层越高,价格越贵。

部分房子有基本装修,如,门窗,地板,墙壁都已做好,有些房子还是水泥毛胚房,但价格一样。每个小区的房子,都是定期开盘,时间都提前登报或在网上发布。市民根据自己的需要,报名登记,并按照政府的要求,递交个人资料;年龄,学历,婚姻,是否是新加坡居民的证明,是否无房户等等。然后抽签,按名次选房,通过审核(审核的时间要3——4个月左右)后,银行再根据你的经济和收入,定出付款方式。一般都是,首次是付10%的现金,以后按月从住房公积金里扣出。

下面说说二手房。

综述:在新加坡,二手房售卖形式为 VALUATION PRICE+CASH OVER VALUATION,就是政府估价+房主要的现金部分。

政府估价是较公正的,地点楼层等为主要衡量标准。CASH的部分就看房东了,有的觉得自己的房子装修很美,CASH可以要到50K. 另外,二手房比新房贵举例:我同事(新加坡人)在Bedok买05盖年的房,4房230K,现在同样地点的二手房市场价值是400K。
而且,政府规定房子的建筑寿命,过了这个寿命,房子就不能出售和租用。所以如果你买到30年屋龄的房子,你还有70年的使用期,相同地段,越新的房子就越贵。

买房前,要和 AGENT说明你的budget, perferred location, level(中,高,是否介意ground floor或底层),corner? 说得越详细,AGENT越能有效地缩小搜索范围,也节省他和你的时间。

选择地点是第一步。有了目标,告诉你的agent,他们帮你物色临近哪个MRT的房子。不要只说东部或西部,要具体,比如Tampines, Bedok, 再具体可以到Tampines 400多号或800多号,SENGKANG 200多号靠近MRT的。自己做些功课,看看MAP,多了解信息能帮你过滤掉你不喜欢的房子,能节省时间,毕竟上班族喜欢等到周末才看房。

第二,每个房产经纪都劝你stick to one agent. 为什么不撒大网多找AGENT呢?因为同样时间内,TAMPINES的房源就是那十几间,每个专业AGENT都可以查到,你跟AGENT A在星期六看了BLK 101,有可能星期天 AGENT B又带你来看同样的屋子。他们说怕浪费你的时间,其实也是保护他们的利益,怕你买了别人的屋子。毕竟谁也不想带你看了10几间屋子最后徒劳一场。找到一个好的负责任的中介是很重要的。

第三,看房阶段中总会遇到你喜欢的房子,你对房子的喜爱程度会写在你的脸上。但是不要表现得过于想得到这间房,SELLING的中介会借机抬高价格,使你失去bargain power。买房时,我们都会很慎重,所以第一轮第二轮看房,不会轻易下决定,都想货比三家。多数人要看了一两个礼拜才有大概的目标,同时list down一两间standby的屋子,作为日后看房的参照物。有耐心的同时,有一点要值得注意,碰到你非常满意,并且appointment排的很满的房子,要早出手,不然,在你犹豫之际,已经被别人抢走了。

第四,下定金。当你决定了以后,和OWNER达成一致的价格后,付S$1000OWNER,他的中介基本就不会再安排别人看房了。留给你14天的考虑时间,到时再开张S$4000的支票给他,双方中介在场,大家完成paper work(准备submit to HDB的表格),get things ready.

如果到时你不买他的房,1000就赔给OWNER了,因为你耽误人家卖房。
5000定金下了以后,AGENT会帮你安排1st appointment date, 到时买卖双方需要一起到HDB办理手续就行了。

我看了将近20Tampines Simei Bedok一带的房子。我觉得,好地点的房要的CASH偏高,以后想转手也比较方便。地点较偏僻如SENGKANG一带的较新的房,转手就没有那么容易,毕竟很SENGKANG一带还会起新房,同样地点的情况下,二手房又比新房贵,你想卖的二手房本身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会较难出手。相反,Bedok Clementi这种matured area,房屋已经饱和,不会再有什么新房,交通便利设施齐备,卖屋的人又少,自然再次转售,也会卖个不错的价钱,买房再转卖,最少5年,基本上5年里 Valuation PRICE不会差太远,也没准可以小赚几K

一些必备的网站:

HDB转售组屋的成交价格(latest 3 month):
http://www.hdb.gov.sg/bb33/ispm051p.nsf/Search

贷款申请Housing Loan Eligibility
https://services2.hdb.gov.sg/webapp/BP27LEASHLE/BP27Main/BP27PApp.jsp

新加坡有名的房产经纪公司
http://www.propnex.com/

Nation Property 可找到房源,比找报纸方便,缺点是卖了的房没有update status
http://www3.nationproperty.com.sg/npp2/URA_PL_HDB.aspx

看有没有BUS从公司到你未来的家
http://www.sbstransit.com.sg/journeyplan/srvceno.asp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