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I和PPI

写在前面

各种手机测频机构或者相关资讯老是谈及一个概念:ppi和dpi,通常总会忽略,只是稍微明白,这参数越高,说明屏幕分辨率越高;很长时间都止步如此;但作为一个iOS开发者,岂能止步如此,万一别人问起,自己答不上来该多丢人啊…

DPI和PPI

DPI的全称是“Dots Per Inch”,PPI的全称是“Pixels Per Inch”,它们的意思看起来很清楚,但又不是很能区分,还是看别人怎么回答吧。

DPI和PPI的区别是什么?
来自知乎网友的回答:

DPI(dots per inch)和 PPI(pixels per inch)这两个措辞的差别,表面上看来只在于是在谈「dot」还是「pixel」。

  • 但实际上dot可以指半调印刷的墨点,可以指喷墨打印的墨点,可以指扫描仪的采样点,可以指数字图像的最小单位(即pixel),可以指屏幕的物理像素,可以指操作系统的抽象像素……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指不同的概念。
  • 而pixel也可以指数字图像的数据pixel,可以指屏幕物理像素,也可以指代操作系统的抽象像素……在不同语境下的意义也不同。
    这两个单位完全就是时常混用的,你要是指望单从单位上解读出什么事情往往就是自己误导自己。你应当做的是理解数字图像与屏幕与印刷品等媒介各自的特性以及相互的尺度转换与映射关系,然后理解某个语境下具体在说什么,忽略作者到底在措辞上用了「DPI」还是「PPI」。

总之,在很多场合下,针对手机行业,人家所言的DPI和PPI指的都是“每英寸像素数量”。

作为iOS开发者,不光要知道PPI和DPI的概念,还得能够计算它们。

计算PPI

以iPhone6和iPhone6 Plus为例,已知:

  1. iPhone6屏幕分辨率为750x1334,尺寸为4.7 inch;
  2. iPhone6 Plus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尺寸为5.5 inch;
    求iPhone6 PPI:
    (750*750 + 1334*1334)开方 / 4.7 = 325.6;
    所以iPhone6的PPI值为325.6,基本上吻合媒体所宣传的326;
    同样的方法可以计算iPhone6 Plus的PPI:
    (1920*1920 + 1080*1080)开放 / 5.5 = 400.5;
    已基本上吻合媒体所宣传的401。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ightingLuoYin/p/442526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