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Litmxs找女友

c: Litmxs找女友

Time Limit: 1 Sec  Memory Limit: 128 MB

Description

 

Litmxs 是个肥宅,很少出门.可是在11.11那天,他做梦梦到女朋友被困在了地铁站,他必须去接她.他想选择一条最快的路,接到他的女朋友.

问题是这样的.每次下大雨的时候,ZSTU就变成了浙江游泳大学,从寝室到校区,水茫茫一片.只有部分道路可以走人.我们假定ZSTU是一个N*M的地图.Litmxs在寝室(1,1),而地铁站的位置在(n,m),有些地方因为被水淹没了,不能过人.每次只能上下左右走一步,每一步耗时1S.请你告诉他接到女朋友的所花费的时间最少是多少。如果不能找到输出-1.

Input

 先输入一个T,代表有T组测试数据。每组测试数据输入两个整数n,m.接下来是n*m(n行m列)的地图 ‘.’代表可走,’*’代表被水淹没(T<=100,2<=n<=5e2,2<=m<=5e2,保证max(n, m)>50的数据小于5组)

Output

 每组输出一个数字占一行;

Sample Input

1
4 4
..**
*.**
....
..*.

Sample Output

6

HINT

 

 样例解释:(1,1) →(1,2) →(2,2) →(3,2) →(3,3) →(3,4) →(4,4)


提示:由于数据较大,请用scanf读入

 

  bfs模板题,没啥好说的,注意读入地图的时候不要一个字符一个字符的读入,可能会超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afuuMegumi/p/100907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