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的初了解

  • 定义

嵌入式系统

就是为某个专门应用场景而实现的计算机系统。

  • 应用

嵌入式系统一般是针对特定的应用场景,作了专门的性能、功能、成本优化的。

它不要求像PC一样能干很多事,但是它能以最少的钱,把你想干的事干的最好!!

  • 嵌入式系统中,工程师们都能做些什么

(1)硬件开发:PCB设计、外壳设计等 (2)操作系统开发:驱动开发、操作系统移植、Framework开发等
(3)应用软件开发:游戏开发、文字处理软件开发等

其实,对于工程师来说,做嵌入式系统与做PC系统,很多经验是可以相互借鉴的,而且越是往上(硬件为下,软件为上),
就越是硬件无关,那就与嵌入式系统的瓜葛就越来越少。一般来说,嵌入式系统与PC系统,在硬件层面上差别比较大;
驱动工程师把这种硬件差异,在操作系统层面进行了屏蔽,Framework工程师,进一步对硬件差异进行屏蔽,
从而对于最终的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来说,基本感觉不出来自己的软件究竟是在嵌入式系统中工作,还是在PC系统中工作。
(当然,还是要针对嵌入式系统作一些优化的,这些优化,往往只有高级的软件工程师才能体会到、有意识的使用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