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JS极速调试技巧

2015-07-16 11:06:08

本文教大家一个调试Cocos2d-JS的小技巧,我都是这么用的,特意来告诉大家这个轻量快速的调试技巧。

1.首先我们需要安装官方的cocos引擎,没错,银色图标那个qq1.png,全名有且仅有"Cocos"那个(很多人都搞错)。安装完进入安装目录E:\DevelopTools\cocos\Cocos\cocos-simulator-bin\win32,记得这里有个Simulator.exeqq2.png,所以我们要把这个目录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

qq3.png

添加完就可以在命令行用Simulator.exe打开模拟器了,方便吧。如果打不开就重新打开命令行窗口,再不行就注销或者重启。

1437016091479310.png

2.在cocos商店下载安装cocos Framwork 3.6,有了这个就可以新建工程了

qq5.png

准备工作完成了。进入正题。

cmd输入cocos new -l js TestJs -d E:\来新建项目。

qq6.png

进入项目目录,新建debug.bat文件,记事本打开,内容如下:

1437016185135960.png

Simulator -workdir E:\TestJs

qq8.png

双击debug.bat文件运行,是不是运行了?很快,还能F5刷新,而且带了一个命令行窗口,我们log日志就输出在这个命令窗口。

1437016415466008.png

我们接下来试试log输出。

我们在main.js的cc.game.onStart函数的最开头加入

1
cc. log ( 'test debug skill' );

qw1.png

运行,在小黑窗上真的有输出了。

qw2.png

再修改log代码

qw3.png

F5一下,小黑窗又重新打开了(log日志清空了)。

qw4.png

错误和警告也是出现在这里的哦。

重要的是,F5和打开都是这么的迅速,就1秒不到的事儿。喝茶的时间都没啦。

最后把我们的debug.bat发送快捷方式到桌面。属性里面设置一下快捷键。 

qw6.png

以后每次调试都按一下快捷键就好,无论我们在哪里都能秒开调试项目。

赶紧开始尝试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ocos2d-JS开发之旅 从HTML 5到原生手机游戏》 《Cocos2d-JS开发之旅——从HTML 5到原生手机游戏》从简单到复杂逐渐深入介绍Cocos2d-JS,包括HTML5和手机原生游戏两个方面的内容。这些内容融汇了作者多年的工作经验和Cocos2d-JS 的亲身使用教训,有助于读者快速掌握游戏开发的方法和避开不必要的麻烦。 《Cocos2d-JS开发之旅——从HTML 5到原生手机游戏》以两个游戏为线索,每一章的学习都为最终实现游戏而准备。除了基础的Cocos2d-JS使用方法,本书还会探讨如何调试发布原生手机游戏和另外一些高级话题。 《Cocos2d-JS开发之旅——从HTML 5到原生手机游戏》适合所有对2D 游戏开发感兴趣的人群,尤其是计算机专业学生、Flash/JS 开发者,因为Cocos2d-JS简单易懂,读者会发现自己已有的基础能快速应用或转移到Cocos2d-JS 游戏的开发中。 目录 第一部分 准 备 篇 第1 章 Cocos2d-JS 介绍 / 2 第2 章 跑起我们的HelloWorld / 10 第一部分总结 / 27 第二部分 做一个简单的小游戏 第3 章 Cocos2d-JS 的平面世界 / 30 第4 章 让世界来点动静 / 51 第5 章 让玩家操纵这个世界 / 72 第6 章 控制小怪按时出现——定时器 / 84 第7 章 游戏界面 / 96 第8 章 不能光说不练——小小碰碰糖 / 122 第9 章 把成果分享到网上 / 143 第二部分总结 / 158 第三部分 再做一个高大上游戏 第10 章 走向高大上的必经之路——简单的性能优化 / 160 第11 章 让主角不再死板 / 173 第12 章 动态的背景 / 188 第13 章 界面的文字有点丑 / 204 第14 章 超炫的效果——粒子系统 / 211 第15 章 尝试做一个更大的游戏——Hungry Hero(上篇)/ 226 第16 章 尝试做一个更大的游戏——Hungry Hero(下篇)/ 235 第三部分总结 / 291 第四部分 把两个游戏做成原生手机游戏 第17 章 咱们也来做APP / 294 第18 章 真是这么美好吗?更多问题来了 / 304 第四部分总结 / 320 第五部分 高 级 篇 第19 章 订阅者模式——事件机制 / 322 第20 章 屏幕尺寸适配哪家强 / 331 第21 章 让死去的主角灰掉——渲染控制 / 342 第22 章 动态热更新 / 363 第23 章 想说的还有很多 / 374 第五部分总结 / 376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