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用户谷歌强制启用安卓6.0省电和加密模式

这个Doze省电模式是一项Android 6.0里自带的特色功能,能够让应用在一段时间没有使用后进入休眠状态,并且只允许推送消息和在特定时刻同步,通过这个功能可以大幅度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谷歌服务和Android设备管理这两个应用是不会受到Doze模式影响的,这样将有可能一些手机厂商也会把自己的产品添加到Doze的白名单里,那样的话就很有可能影响Doze模式的体验了。
然而全盘加密(full-disk encryption)这个功能是在安卓Android 5.0的时候就有了,不过由于会对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谷歌允许厂商们选择开启与否。不过到了Android 6.0,现在全盘加密功能就是强制开启的状态了。
既然已经在Android6.0上强制开启,那么就算是对性能造成影响也是不能禁用的,不过就算有影响用户也不大可能会感受得到,原因是要是设备出厂即预装Android 6.0,用户拿到手后没法进行前后对比。
另外在以后的预装Android 6.0的国行手机也在这两项要求的约束之内,不过国产的智能手机厂商是否遵从就难说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