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适合大数据量的处理吗?

python

python 能处理数据库中百万行级的数据吗?处理大规模数据时有那些常用的python库,他们有什么优缺点?适用范围如何?

来自知乎小伙伴王守崑的回答:

需要澄清两点之后才可以比较全面的看这个问题:

1. 百万行级不算大数据量,以目前的互联网应用来看,大数据量的起点是10亿条以上。

2. 处理的具体含义,如果是数据载入和分发,用python是很高效的;如果是求一些常用的统计量和求一些基本算法的结果,python也有现成的高效的库,C实现的和并行化的;如果是纯粹自己写的算法,没有任何其他可借鉴的,什么库也用不上,用纯python写是自讨苦吃。

python的优势不在于运行效率,而在于开发效率和高可维护性。针对特定的问题挑选合适的工具,本身也是一项技术能力。

来自知乎小伙伴郭宽的回答:

这要看具体的应用场景,从本质上来说,我们把问题分解为两个方面:

1、CPU密集型操作
即我们要计算的大数据,大部分时间都在做一些数据计算,比如求逆矩阵、向量相似度、在内存中分词等等,这种情况对语言的高效性非常依赖,Python做此类工作的时候必然性能低下。

2、IO密集型操作
假如大数据涉及到频繁的IO操作,比如从数据流中每次读取一行,然后不做什么复杂的计算,频繁的输入输出到文件系统,由于这些操作都是调用的操作系统接口,所以用什么语言已经不在重要了。

结论
用Python来做整个流程的框架,然后核心的CPU密集操作部分调用C函数,这样开发效率和性能都不错,但缺点是对团队的要求又高了(尤其涉及到Python+C的多线程操作)…所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一定要兼得,必须得自己牛逼。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