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彤砸(诶嘿嘿《聊聊我的故事 | 带一只柚子上路》【转载】

原作者主页:彤砸(诶嘿嘿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彤砸(诶嘿嘿」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0_67386172/article/details/127198937

就连csdn质量分多给出了很好的评价,随笔写出了鲁迅大师的味道,真的厉害!

以下为本人的随笔——
         真是怪事,这北方的土地上竟长着一棵柚子树,底下还垂挂着一只只200瓦灯泡一样大小的柚子。

    柚子本是南方的水果,不是土著。要吃,只能去超市买。那些一只只大如南瓜的柚子排列在货架上,用鲜红的纸袋包裹起来,袋口系一条粉红的丝带,漂亮得宛如待嫁的新娘。拆开包装,表皮金黄明净的柚子们,不时溢出缕缕清香,令人口齿生津。

    近几月连续干旱,河床、田野都干涸得像垂死的大鱼,心有不甘地张开着嘴巴,企盼一场突降的甘霖。这棵长在野地里的柚子树,得不到人们的灌溉,自然也遭到厄运,狭长的树叶两边翘起,卷成一只只“蚕蛹”,原本翠绿的叶面蒙上一层濒死的灰暗,有些熬不过干旱的树叶索性就黄而枯焦,任凭烈日蒸烤了。

    底下的柚子自然也灰头土面。个头小得如同顽童手中的皮球,皱巴巴的表皮恰似一张眉毛鼻子嘴巴都挤到一起的婴儿脸。凑近去闻一闻,酸涩的气味立刻冲入鼻腔,熏得人几乎要退避三舍。不用猜,这种不被天时地利人和眷顾的柚子,肯定不能吃。我们嫌弃地叹息一回,又被假想中的酸苦逼得皱眉一回,摇摇头就准备离开。调皮的小侄子却突然跳起,揪了一个下来,拿到鼻边闻一闻,立刻又“呸呸”两声,仿佛触电似的扔了出去。

    有意思的画面出现了。我们的面前是一条下坡路,被人嫌弃的小柚子只好一路骨碌骨碌地滚下去。遇到陡坡了,它略作停留,就扭转身子,找到了最好的角度,又向下滚了,前面是一扇关闭的大门,大门㡳下有一条门缝,旁边有一个小门。小柚子不一会儿就滚到大门缝了,又停了一会儿,似乎发现门缝太窄了,过不去,竟然也随着我们从旁边的小门滚了出来。我们笑骂一回,又惊叹一回,这柚子,通灵了吧?接下来的一路更好玩儿了,小侄子一路噔噔噔地跑下山,小柚子就如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不疾不缓,始终陪在他的脚边,昂首向前。

     原本沉闷无趣的下山路途,被一只柚子挑逗得有声有色。我追上去,好奇地捡起这只从半山坡跋涉到山脚下的柚子,揩了揩,装进口袋。这么一只又丑又逗的柚子,带回家给小朋友们当足球踢,或许也算物尽其用。

晚饭后,又想起这只柚子。丑陋的外表之下,应该也是一颗丑陋的灵魂吧?好奇心让我举起了刀,一刀下去,啊!我惊喜地喊出声,一颗颗红润饱满,状如水晶的柚子肉颗粒整齐有序地排列在一起,饱满到几乎要溢出的汁液泛着淡淡红光,清香扑鼻而来。掰下一瓣柚子,细细品尝,哈哈,这是捡到宝了吧?甘甜,水润,比从超市里买回的大个头红心柚子甜了不止一百倍!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乐观就是封闭小屋的一扇窗,引入一缕光;乐观就是沙漠中的一杯水,救下一个人……乐观,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你帮助。无论这世界如何打击你,欺负你,你也要坚强的让它看见你最好的一面。可能这一面,恰好就让你再一次站起来了呢?

带一只柚子上路吧,它能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安慰,给你帮助,将你落魄的样子,变得精神焕发,变得更近完美……

                                                                                                                                仅为我的随笔

so,你

#include<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三连了没?没三连的话……<<endl;
    cout<<"张翰今晚去你家~~我那粘人的小猫咪呀~"<<endl;
    return 0;
}
不三连我们就看着你睡觉,哼!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彤砸(诶嘿嘿」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0_67386172/article/details/127198937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