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快速注释+通过快捷键学会搭配代码查看官方文档-新手学习必备

新手学习过程中会面临大量的代码练习阶段,那么快速注释功能就非常有必要了。

在VSCode中默认的行注释快捷键是“Ctrl + /”,也就是Ctrl和/ 这两个按键一起按,那当多行代码的时候应该是怎么快速注释呐?

如果直接对多行代码使用“Ctrl + /”,就变成了多个单行注释,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

尝试搜索多行注释没有找到,就通过VSCode找到了注释的快捷键设置。

利用快捷键“Ctrl + shift + P”调出命令面板,感觉这个功能是VSCode的超级常用功能,从最初的安装配置到后期的使用,按一下 Backspace 也就是删除“>”会进入到“Ctrl+P” 或者是“Ctrl  + E”模式。在 “Ctrl+P ”下输入 > 可以进入 “Ctrl+Shift+P” 模式。

一开始没看懂Ctrl+P和Ctrl+Shift +P两个的区别,于是乎在命令面板下搜索了“快捷键”,进入快捷键配置:

一般都是默认的Ctrl +F 搜索功能,快速找到了几个快捷键:

为了精准定位,就特别的在前后加上了双引号。

{ "key": "ctrl+p",                "command": "workbench.action.quickOpenNavigateNextInFilePicker",
                                     "when": "inFilesPicker && inQuickOpen" },
{ "key": "ctrl+p",                "command": "workbench.action.quickOpen" },

再来对比一下Ctrl + Shift +P

{ "key": "ctrl+shift+p",          "command": "workbench.action.quickOpenNavigatePreviousInFilePicker",
                                     "when": "inFilesPicker && inQuickOpen" },
{ "key": "ctrl+shift+p",          "command": "workbench.action.showCommands" },

发现两者的区别了,再去看一下官方文档,通过官网找到document: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getstarted/keybindings

通过左侧的导航找到key binding,按键绑定!

回来接着说,在官方文档中,两者的定义是:

稍微会点英语也该知道是啥区别了,再去VSCode中实验一下两个功能,的确如此。

不得不说,在软件快速更新的年代,官方文档真的是一个神器啊!

再次通过命令面板查找注释功能,关注到“块注释”功能快捷键是“alt+shift+A”,什么是“块注释”?新人其实很好理解,就是一大块代码行,也就是多行注释。

选中要注释的多行代码,按“alt+shift+A”就实现了快速注释:

选中包括注释标记的所有行,省事的话就是选中所有需要去掉注释的内容,再次按“alt+shift+A”,就可以取消快速注释。

再对比一下几种常用语言的注释方法

python的注释方式为单行注释,多行注释:

# Python中使用#表示单行注释。

'''
Python中有两种多行注释的方法,一种是单引号。
'''

"""
Python中另外一种多行注释的方法是双引号。
"""

这里再复习一下C语言中的两个注释方式:

/*
多行注释,块注释,Block comment,以/*开始,以*/结束。
*/

//单行注释,line comment,以//开始,以换行符结束的单行注释

而java除了上面两种注释之外还多了一种说明注释:

/** 
Java比C还多了一种注释,第三种被称作说明注释,它以 /** 开始,以*/ 结束。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