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列出目录的各种方法

(1) 使用ls -d:$ ls -d */

(2) 使用grep结合ls -F:$ ls -F | grep "/$"

(3) 使用grep结合ls -l:$ ls -l | grep "^d"

(4) 使用find:$ find . -type d -maxdepth 1 -print

 

工作原理

当使用ls的-F选项时,所有的输出项后面都会多出一个代表文件类型的字符,如@、*、|等。目录对应的是/字符。我们用grep只过滤那些行尾标记为/$的输出项。

ls –l输出的每一行的首字符表示文件类型。目录的文件类型字符是d。因此我们用grep过滤以d起始的行。^是行首标记。

使用find命令的时候可以指定-type的参数为d并将maxdepth设置成1,这是因为我们不需要继续向下搜索子目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fjn/p/1140095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