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b –为Spring Boot应用程序构建docker映像

使用Jib为示例Spring Boot应用程序创建docker映像是如此容易,这让我感到惊喜。

让我首先将Jib与以前使用的方法进行对比。

我正在使用bmuschko出色的gradle-docker插件创建docker映像。 如果可以访问docker守护程序以及基于dockerfile或直接Dockerfile的gradle dsl描述,它将使用gradle任务创建docker映像。 就我而言,创建docker映像的任务如下所示:

task createDockerImage(type: DockerBuildImage) {
    inputDir = file('.')
    dockerFile = project.file('docker/Dockerfile')
    tags = ['sample-micrometer-app:' + project.version]
}

createDockerImage.dependsOn build

我的Dockerfile本身是从“ java:8”基本映像派生的:

FROM java:8
...

gradle-docker-plugin使从gradle创建Docker映像变得很简单,但有一个收获,即插件需要访问docker守护程序才能创建映像。 另外,由于基本的“ java:8”映像很大,因此最终docker映像在我的机器上约为705MB。 同样,gradle-docker插件也没有错,但基于我选择的基础映像。

现在有了Jib,我要做的就是添加插件

plugins {
    id 'com.google.cloud.tools.jib' version '0.9.6'
}

配置它以给图像起一个名字:

jib {
    to {
        image = "sample-micrometer-app:0.0.1-SNAPSHOT"
    }
}

就是这样。 有了可用的本地docker守护程序,我可以使用以下任务创建docker映像:

./gradlew jibDockerBuild

Jib会自动选择一个非常轻巧的基础映像–我的新映像大小仅为150 MB。

如果我可以访问可用的docker注册表,则不需要本地docker守护程序,它可以直接创建映像并将其发布到docker注册表!

Jib gradle插件提供了一个有趣的任务–“ jibExportDockerContext”来导出docker文件,这样,如果需要,可以使用该Dockerfile运行docker build,出于我的目的,我想查看该文件的内容,它看起来像这样:

FROM gcr.io/distroless/java

COPY libs /app/libs/
COPY resources /app/resources/
COPY classes /app/classes/

ENTRYPOINT ["java","-cp","/app/libs/*:/app/resources/:/app/classes/","sample.meter.SampleServiceAppKt"]

总而言之,一个非常流畅的体验和Jib确实实现了其目标 。 我的带有臂架和gradle build集成的示例项目在此处提供

翻译自: https://www.javacodegeeks.com/2018/07/jib-building-docker-image-spring-boot.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