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数组排序解码

排序是我们在计算机科学中学习的第一个算法。 排序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领域,它有大约20多种算法,而且总是很难确定哪种算法最好。 排序算法的效率是根据所需的时间和所需的空间来衡量的。 一些时间气泡排序是最好的,因为它没有空间需求,并且对于空间受限或无法随机访问元素的设备来说,它可以很好地拟合。

如今,我们倾向于使用库排序功能,大多数语言库排序功能都是自适应的,并且根据数据大小使用最佳算法。

在博客中,我将分享如何在Java Arrays.sort函数中做出这些决定。 决策基于数据类型和大小

–字节
对于字节数,java API在计数排序插入排序之间进行决定。

如果输入数组的大小小于29,则使用插入排序,插入排序的可视化

插入排序示例300像素
对于大型数组,使用计数排序,它基于字节范围为-128到128的事实,它可以用作快速排序的优势。 计数排序对内存的需求很小,并且插入就位,因此总体上并没有进行太多分配,并且在对字节数组进行排序时将使垃圾回收器感到满意。

–字符
对于char决定是在Counting Sort和Dual Pivot QuickSort之间

如果输入的大小大于3.2K,则对使用的计数进行计数,并分配65K大小的数组以实现排序。 对于使用双枢轴的较小阵列的快速排序变体,可以使用快速排序的可视化效果。

Sorting_quicksort_anim

所使用的QuickSort也就位,因此在内存方面明智的做法是在Garbage Collector上没有太多负载。

–整数/长

对于整数/长整数,随着“ 合并排序”的输入,事情变得很有趣。

对于小于256的输入,有两个选项可用

–如果输入小于47,则使用“ 插入排序” ,在其他情况下,则使用“双枢轴快速排序”

对于大型输入数组,有一些很好的边缘情况检查

–如果数组已经按升序或降序排序,则通过单循环检查。

–如果数组元素相同,则使用“快速排序”,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它最有效。

–或者,如果元素真的被弄乱了,例如每个偶数元素都大于奇数元素,那么它将使用快速排序。

最后所有这些检查失败,然后使用合并排序并分配相同大小的新数组并执行排序。 合并排序快速复习

合并排序示例300像素

关于Integer排序的重要注意事项是,如果已经对A​​rray进行了排序,则不会分配任何内存,并且是否正在检查QuickSort是否启动了内存分配。

–浮动/双

Float对NAN进行了特殊的优化,所有NAN都移至数组末尾,并从排序中跳过。 处理完NAN值后,排序将通过与INTEGER数据类型相同的检查。

–按对象排序

集合排序几乎没有什么不同的规则,对于集合而言,仅在Merge Sort和Timsort之间。 默认情况下,使用Timsort,它是合并和插入排序的混合。

合并排序已不再使用,并且仅在打开“ java.util.Arrays.useLegacyMergeSort”标志时使用。

在JDK 8中,还添加了基于数组输入大小的并行排序选项,对于大小大于8K的数组,则使用并行版本的sort。

翻译自: https://www.javacodegeeks.com/2016/06/java-arrays-sort-decoded.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