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开发windows服务管理桌面程序(lxn/walk)

通常小的项目都部署在用户Win server中,数据库、web服务和业务系统各部署一个Windows服务,在Windows的服务管理程序即可管理。

最近一个小项目用户提了个需求,需要一个win服务的管理界面,索性用golang lxn/walk做了一个。现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源码地址:serviceMonitor源码
运行环境:windows server 2012

运行界面:

 

代码很简单,定义了三个全局变量,对应三个服务,自行修改为自己项目中用到的服务信息
myService.txt 对应服务显示名称,界面显示使用
myService.serviceName 对应服务名,控制服务状态使用
app.title 是窗口标题

Windows服务的操作用到了github.com/shirou/gopsutil/winservices包,并简单封装了一下。

编译
 

build.bat

直接运行build.bat即可编译成exe可执行文件,可以单个exe文件部署,比较方便。
为了使生成的exe文件大小小一些,采用了32位的编译,在32位或64位系统中都可以运行。
还可以用upx再进一步压缩生成的exe文件大小,最终文件大小不到2M。

如果缺少rsrc.exe和upx.exe文件,可按以下方式下载安装。

rsrc安装
 

go get github.com/akavel/rsrc

upx下载地址:Releases · upx/upx · GitHub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