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命令行控制搜狗输入法更新设置的过程

学校机房的机器每次开机总会自动恢复C盘,为此写了很多命令行,把很多常用的软件比如说VSCode变成portable的,还整了很多portable App的一些不依赖于C盘的软件,但是有些东西就不能完全依赖网络了,

比如说如何通过命令行改写搜狗输入法的设置,让它不自动更新,主要是每次开机之后开输入法之后有一小段时间非常卡,使用体验比较差,加上输入法有些个性设置,比如说我喜欢把候选词设置成7个之类的,还有就是输入法的预测搜索功能,用起来太鸡肋了,虽然没多少但是感觉白费了这些网络和硬件,说来,搜狗输入法在Linux系统上很占硬件资源,Linux系统上还是用中州语的那个比较舒服

然后该怎么通过命令行改写设置呢,我首先想到的是注册表,可能搜狗把设置都放在注册表里面了,所以只要找到相应的键值就能通过修改注册表来修改设置,因此很快,下载了Regshot这个软件,将改设置前和改设置之后的注册表做了对比,发现确实改了两个,一个是微软的看起来不相关,另一个就是搜狗的,但看起来不是,我存了下来再把设置调回去,修改注册表测试一下,没用,因此,排除设置在注册表里面的可能。

不是注册表,就只可能是某个文件了,这让我想到.ini配置文件,某些单机游戏目录里面都可以找到这种文件,然后我去搜狗的安装目录搜了一下发现没有这样的,难道还可能是其他文件保存着设置?随即我在下载了一个磁盘读写监视器(FolderChangesView),监视搜狗安装目录,修改设置之后,发现并没有对目录里面的文件有过读写操作,说明配置文件应该在其他地方。

首先想到的就是AppData,我就监视着这个文件夹,修改了设置,果不其然,对其中很多文件做了读写操作,其中就有一个env.ini的环境配置文件

终于给我找到了,打开来果然是这种的格式,想了一下,20多K的文件改写其中的内容还不如设置好放在F盘,开机一波批处理拷过去覆盖了,岂不美哉?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ichieLeonhardt/p/1146044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