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带图片的Java工程用eclipse打包成jar,然后用exe4j将jar打包成exe,并附带jre库

一、自带图片的处理

 

A,调试路径,如果是"/bg.png",则放在工程根目录下,如果是"bg.png"则放在类的src路径里,和.java文件在一起。下图是放在根目录下:

源代码部分:

		//调试时的路径,此时图片在工程根目录下,和bin、src、lib等目录并列
		//ImageIcon icon = new ImageIcon("/bg.png"); 
		
		//调试时的路径,此时图片在类的src路径里
		//ImageIcon icon = new ImageIcon("bg.png"); 


 

 

B,发布时,要把源代码中的路径写成以下形式,其中图片放在打包好的jar的位置如下图,注意还没讲到如何打包和添加图片:

源代码部分:

				
		//发布时的路径,此时图片在打包后jar的最顶层目录,即上面图片的情况
		ImageIcon icon = new ImageIcon(getClass().getResource("/bg.png")); 
        		Image img = icon.getImage();
		//如果发布时的路径,此时图片在打包后jar里class文件夹里,即与class文件同级
		ImageIcon icon = new ImageIcon(getClass().getResource("/bg.png"));
		Image img = icon.getImage();


 

二,Eclipse导出jar

 

A。文件->导出->jar可执行文件

B。选择主类,导出目录随便选择,但是:::注意:::该目录以后为打包的根目录!!!这里选择了工程目录。

C。重点来了!!!图片怎么添加?注意,Eclipse是不会把图片加上的,所以需要用rar打开jar文件,然后手动将图片或图片文件夹添加到jar的根目录里。

D。用命令测试jar是否运行正常。

java -jar 1.jar

注意这里不用javaw

 

 

 

三。使用Exe4j

 

A。首先去官网下载,注意JDK是x86的就下载32位的,如果jdk是64位的,下载64为的Exe4j,并且在后面生成选项里选择仅x64可运行。去网上搜一个注册码,不然生成exe后会有一个评估版提示。

 

B。选择 jar in exe

 

C。选择刚才生成jar的根目录。

 

D。选择生成名称和路径,把32bit or 64bit选一下,默认不选是32bit,选中则是64bit,这里就不上图了。

 

E.这一步把生成好的jar选中,注意,把绝对路径改为./1.jar,这里exe4j的相对路径少了/,自己改好。这个路径就是相对于上面所说的jar生成根目录,这里是重点!!

 

F.将精简过的jre7拷贝到jar生成根目录下,注意不是java工程根目录,而是Eclipse导出jar 的目录。

.

然后选中jre目录,并且改为相对路径 .\jre7

 

G.剩下的步骤都可以一路next,然后就生成了附带图片,附带jre的exe可执行文件。

 

四、java要生成了附带图片,附带jre的exe可执行文件,总结一下,需要注意的是:

 

1.源代码里的图片路径要修改。

2.Eclipse导出jar后要手动用rar往jar里添加图片。

3.jre拷贝到jar导出路径下。

4.exe4j的jar路径和jre路径都用相对路径。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人除外:http://blog.csdn.net/donglynn/article/details/14441715

  • 9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