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version学习

 

在本次团队开发中首次使用了版本控制软件Subversion以及与其相关的软件TortoiseSVNVisualSVN。现做简要介绍对比

Subversion就像是一个文件数据库,不过它的功能更强大,可以协调多人开发合作、进行版本控制。它是一个服务器,不过其自身包含了一些客户端的命令。经常使用的命令有import(作用是将为纳入版本控制的文件或目录树提交到仓库),checkout(作用是从仓库签出副本)、commit(把工作副本的修改提交到仓库)、update(将仓库的修改合并到工作副本中),要想执行上述命令就必不可少的要建那个仓库(repository),命令为:svnadmin Create  <要建仓库的目录>,还要开启服务,命令 svnserve -d -r <仓库所在的目录>

TortoiseSVN实际上是Windows下的SVN图形化操作工具,它是对Windows文件夹增加的一个外壳。有了这个外壳,我们刚才所提及到得命令都可不必用命令行的形式在进行操作,只需在桌面上、文件夹上、或文件夹里面右击就可出现相应的命令。从客户端的操作来看,可以称之为Subversion的一个客户端访问工具(在客户端可以只安装此工具)。

VisualSVN则是在TortoiseSVN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是.net的一个插件,有了这款软件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在Visual studio 里面进行import(不过在.net里不是用这个命令,而是在项目中右击选择“Add solutions to Subversion”来纳入版本控制之下),updatecommit等操作了。而此软件的使用同时需要安装TortoiseSVN

无论是在命令行层次、在文件夹及文件层次还是在.net工程层次操作,都有个一致的步骤。首先在服务器端要建仓库(repository),然后启用仓库,将要合作的项目import仓库中;随后在客户端就可以checkout我们要合作的项目,对拷贝下的副本进行操作,然后commit(提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