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在内存中如何表示


2011-02-26 21:14

所有进程都运行在自己的虚拟地址空间,而每个进程都有着自己的内存地址,在32位的操作系统中有这4GB的地址空间被用户和内核访问,用户态的空间在0~3GB,内核态在3~4GB。他们都会涉及到3种不同的数据段,分别是代码段,数据断,和堆栈段。下面是3个数据断的存储作用。
1、代码段:用于保存可执行文件的操作指令和程序定义的常量。其只允许读,不能进行修改。目的是为了防止代码在运行的时候被其他进程修改。一个程序可以由多个进程组成,多个进程可以共享相同的代码段,即当程序被多次执行时,运行相同程序将共享代码段。那麽不同程序间代码断是不能共享的。
2、数据段:他的位置紧跟着代码段,分为初始化数据段和为初始化数据段。前者用于存放已经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后者用于保存为初始化的全局变量。
3、堆栈段:堆栈段中的堆用于存放进程中动态分配的内存地址,如,malloc,new函数分配的空间都将在堆中分配,当free火delete时,分配的内存将从中删除。栈用于保存程序中创建的临时变量。函数调用时,传递函数也将被保存在栈中。在函数调用结束后,其返回也将保存在栈中。起具有先进先出的特点,适合用于保存和恢复现场。可以将栈看作用于存放临时数据,进行数据交换的内存区域。其大小受操作系统限制,因此从栈中获得的空间大小有限,而堆的大小只是受限于虚拟内存空间,因此使用堆可以获得较大的内存空间,对的位置于数据段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