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中八类常用非参数检验之三:游程检验

一、定义

  定义:单样本变量值的随机性检验是对某变量的取值出现是否随机进行检验,也称为游程检验(Run过程)。

  单样本变量值的随机性检验是由Wald提出的,它的零假设为H0:总体某变量的变量值出现是随机的。

  单样本变量值的随机性检验通过游程(Run)数来实现。所谓游程是样本序列中连续出现的变量值的次数。

  在SPSS单样本变量值的随机性检验中,SPSS将利用游程构造Z统计量,并依据正态分布表给出对应的相伴概率值。如果相伴概率小于或等于用户的显著性水平α,则应拒绝零假设H0,认为样本值的出现不是随机的;如果相伴概率值大于显著性水平,则不能拒绝零假设H0,认为变量值的出现是随机的。

 

二、实例

  某村发生一种地方病,其住户沿一条河排列,调查时对发病的住户标记为“1”,对非发病的住户标记为“0”,共35户,其取值如下表所示。

 

住户发病情况住户发病情况住户发病情况
11131251
20141261
31151270
41161281
51170290
61180300
70191311
80201320
90210330
100220340
111231350
121241  

  检验步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游程检验:http://baike.baidu.com/view/5426491.htm

 

1、卡方检检: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12/03/06/2382042.html

2、二项分布检验: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12/03/26/2417668.html

3、游程检验: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12/03/26/2417882.html



邀月注:本文版权由邀月和CSDN共同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助人等于自助! 
3w@live.cn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