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D静电二极管,在汽车电子中的应用

展开ESD保护二极管这个话题之前,先来一道“开胃菜”!关于汽车电路的保护,可谓是无处不在,尤其是在愈来愈智能化、集成化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汽车行业的大力发展,使得原先机械式汽车变成了有灵魂的“智能化跑动机器人”,也相应带动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成为当前一个热门的领域。都知道,不管任何产品,安全始终是首要的,尤其是汽车。汽车的安全,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汽车中的各种电路保护措施稍微不妥当,轻则部分功能失灵重则车毁人亡。

ESD静电二极管
五种常见的汽车保护电路

汽车内部的所有电子线路、精密元器件很容易受到突发的电气瞬变侵害,无论其处在车辆中的位置。以下是几种尤为常见的汽车保护电路:

1)电源总线:瞬变保护中,有车内深嵌模块的 ESD 二极管,也有处理汽车抛负载的高浪涌耐受 TVS瞬态抑制二极管;
2)传统通信总线:区域网络控制器(CAN)/局域互联网络(LIN)是用于车内控制和监控功能的双线通信总线,暴露的瞬态浪涌会导致CAN/LIN收发器出现故障。
3)高速数字总线:USB/HDMI端口要有相应的ESD保护管确保其信号的完整性和系统的可靠性。
4)SIM插槽:需要ESD二极管保护以防收到人机交互的影响。
5)通信/广播接收用的高频天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