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一分钟 | 阿里云放大招要揽1000名AI人才,川普AI守国论遭遇54名科学家反对


一分钟AI


  1. 阿里云广东人才召集令发布,打造全国工业云总部

  1. 亚马逊云(AWS)面部识别系统升级,延迟在一秒以内

  1. 谷歌TensorFlow 1.4发布,增加了对Python生成器的支持

  1. 三星抢滩AI战场,创建新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2. 京东金融与北京银行联合建模,加强智能风控,打击金融诈骗

  3. 新加坡拟在2022年部署自动驾驶公交车,缓解交通压力

  4. 美国仓库机器人公司Locus完成B轮融资

  5. Lyft获许可在加州上路测试无人驾驶车

  6. 长安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牌照

  7. 川普AI守国论遭遇阻力:警惕技术沦为偏见工具



  1. 没看够,以下两分钟看详细新闻



    1. 阿里云广东发出人工智能人才召集令 制造ET工业大脑 

    昨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广州举办的2017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宣布,阿里云将在广东建立工业互联网云研发中心,依据企业需求和场景,深度再造ET工业大脑。同时,广东也将成为阿里全国工业云总部。

    胡晓明总裁还宣布,广东研发中心将招募1000名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工程师,以此推动前沿技术与广东产业融合。


    来源:搜狐科技


    2. 亚马逊云(AWS)面部识别服务升级,仅靠文本识别就能反馈图像

    在AWS re:Invent举行前一周,亚马逊云宣布其Rekognition服务再度升级,仅通过文本输入就可进行图片搜索。这也意味着原来仅用于识别文本信息的系统,现在对物理世界的图片同样敏感同时,实时面部识别服务也已经启动。目前,亚马逊云上已经储存了数千万张脸部图片,这些图片将用于面部识别认证,延迟在一秒以内。


    来源:Venture Beat


    3.谷歌TensorFlow 1.4发布,增加了对Python生成器的支持

    谷歌正式发布TensorFlow 1.4,三大新功能引人关注。热门机器学习框架Keras已迁移到核心软件包tf.keras,可与其他核心功能平稳集成。Dataset API也已迁移到核心软件包tf.data中,还增加了对Python生成器的支持

    最新版还引入了实用函数tf.estimator.train_and_evaluate。


    来源:谷歌开发者


    4. 三星电子业务微调 设立新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22日表示,公司将创建一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并加强一个高管职位,为其三大业务集团寻找新的业务领域。

    该公司表示,新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将位于公司移动和消费电子商务的联合研究中心,这是三星三大主要业务中的两个。然而,三星并没有说明人工智能中心的具体位置。


    来源:TechWeb


    5. 京东金融联合北京银行打造数据模型 共同打击金融欺诈

    近日,京东金融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在金融风控、支付互通、产品共建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银行是第一家与京东金融联合建模的金融机构。未来双方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反欺诈和智能风控模型,实现客户精准画像。


    来源:雷锋网


    6. 新加坡拟部署自动驾驶公交车上路计划,直指2022年

    近日,据新加坡交通运输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2022年起在城市的三个不同地区的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公交车,以便为乘客提供更好出行服务。

    根据声明,自动驾驶公交车将与人类司机驾驶的公共汽车相辅相成,而且初期会在交通不那么拥挤的道路上行驶。自动驾驶公交车还允许乘客通过手机来呼叫该服务。新加坡一直面临人口高密度,劳动力短缺等问题,因此其十分欢迎最前沿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新加坡还鼓励国内的居民更多的使用共享车辆和公共交通工具,目前,至少有10家公司在新加坡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网易汽车


    7. 美国仓库机器人公司Locus完成B轮2500万美金融资,并与DHL展开合作

    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Wilmington的仓库机器人创业公司Locus Robotics本周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Locus Robotics创立于2015年,开发用于物流仓库的活动机器人和软件。该公司采用“机器人即服务”的订购经营模式,帮助零售商、电商网站和第三方物流公司使用机器人来解决物流需求,同时无需过高的资本投入。

    Locus还表示,DHL此前在供应链运营中使用Locus的机器人开展试点项目,目前DHL已经正式签约为该公司的客户。


    来源:腾讯科技


    8. Lyft获许可在加州上路测试无人驾驶车

    加州政府目前已经允许数家公司在该州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现在,这些公司中再添一员。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现已获得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许可,得以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9. 长安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牌照

    前不久,长安汽车在美国加州开展无人驾驶的测试申请,获得了加州车辆管理局批准。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顺利拿到了当地路测无人驾驶牌照后,长安的自动驾驶车辆目前已经在加州开展测试,测试的车辆满足L3级别。长安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企业持续加大在无人驾驶方面的资源投入。在去年4月,长安汽车完成了重庆到北京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这次测试也为长安积累了大量的测试场景和数据。


    来源:新浪汽车


    10. 川普AI守国论遭遇阻力:警惕技术沦为偏见工具

    上月底,美国纽约再度发生恐袭事件后,总统特朗普下令国土安全部加强已执行的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程序。此举日前遭到54位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以及其他自动化决策技术研究的科学家联名反对

    作为特朗普收紧移民政策的一个缩影,此举引发争议的点,尤为不同的是,该计划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希望以自动化程序代替目前的人力审查手段,目的是为了预测申请进入美国人员的犯罪风险,对其是否会对美国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进行评估,以便更好地执行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来源:夸克传媒创始人王如晨




    热文精选


    深度学习高手该怎样炼成?这位拿下阿里天池大赛冠军的中科院博士为你规划了一份专业成长路径

    专访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中国必须提升本科教育水平,才能在AI领域赶上美国

    双十一剁手后,听蒋涛谈谈AI人才多么吸金:2018年社招AI人才平均月薪竟高达4万,算法红利期还有2年

    一文看懂科大讯飞2017年表现:刷新八项国际比赛记录,囊括四大消费场景,推出十大重点产品

    何恺明包揽2项ICCV 2017最佳论文奖!这位高考状元告诉你什么是开挂的人生

    2017年首份中美数据科学对比报告,Python受欢迎度排名第一,美国数据工作者年薪中位数高达11万美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