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一分钟 | 小米MIX 2S将于3月27号发布,搭载骁龙845;张朝阳:在研究区块链 但相信AI的力量


一分钟AI


  1. 华为确认P20系列即将登陆巴黎,AI加成拍照功能更出色

  2. 张朝阳:在研究区块链,但相信AI的力量

  3. Waymo无人车新专利,根据乘客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路线,可为易晕车乘客选择平坦路线

  4. 新款 AirPods 要来了,支持「嘿,Siri」,但可能要让你多掏 300 块

  5. AI造福人类,Facebook 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自杀预防

  6. 哈佛大学发明可以像蛇一样爬行的机器人,能举起超过自身重量1000倍的物体

  7. 瑞典科学家准备利用人工智能重塑逝者的声音,让家人得以与逝者进行交流

  8. 日产汽车即将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下周开测



嘀!恭喜你,周日《AI一分钟》打卡成功!


没看够,以下两分钟看详细新闻





1. 3月27日,华为发布P20系列,小米发布MIX 2S


华为日前正式确认了3月27日在法国巴黎登场的就是P20系列,预计内置麒麟970芯片。海报还强调,此次有AI加成的拍照功能将是极大的亮点。


小米今日(2月25日)也发布消息称,MIX 2S将于3月27日发布,搭载骁龙845处理器。此外,小米还公布了MIX 2S的跑分——273741。至于MIX 2S将会新增哪些AI功能,敬请期待AI科技大本营的后续报道。


2. 张朝阳:在研究区块链,但相信AI的力量


今年是搜狐20周年(1998-2018),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今日在搜狐总部跟Bianews等媒体交流。谈及区块链,张朝阳称自己还在研究学习,但相信人工智能AI会对很多方面带来改善和影响。(via:Bianews)


3. Waymo无人车新专利,可防止乘客晕车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周三获得一项新专利,该专利能够预防乘客在乘坐无人驾驶汽车的时候出现晕车反应。这个方法可以为容易晕车的乘客选择较为平坦的路线。而对于比较着急的乘客,系统可以选择速度更快但是稍微颠簸的路线。


这个专利能够在乘客上车之后对容易晕车的乘客进行提示,例如在乘坐车辆的过程中不要向下看或是看书。另外无人车还会推荐容易晕车的乘客坐在比较平稳的座位上,从而将晕车反应做到最小化。(via:快科技)


4. 新款 AirPods 要来了,支持「嘿,Siri」,但可能要让你多掏 300 块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正在研发新的 AirPods 耳机,其被公司内部称为 B288,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新款的 AirPods 耳机将支持“Hey Siri”的语音激活功能,用户不必触碰耳机,只需隔空呼喊“Hey Siri”,即可唤醒语音助手并与之实现交互。而在价格方面,此前分析师郭明錤认为,相比与目前国行版 1288 元的售价,新款 AirPods 的售价可能会略微上涨一些,预计将达到 1588 元。(via:TechNews)


5. Facebook 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自杀预防


许多有自杀倾向的人都会社交平台上发布相关的言论,这给了外界进行自杀干预的机会,Facebook 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系统对用户在社交平台上的自杀倾向言论进行分析,并向救援机构及时发出预警。


长期以来,Facebook 会对用户在该平台上的自杀倾向言论进行分析,将涉及此类内容的言论提交到人工审查,并判断是否需要向自杀干预热线提供帮助,或者在一些极端状况下 Facebook 的专业团队进行干预。(via:TechNews)


6. 科学家发明爬行机器人,或可用于搜救或医疗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3日报道,在最新一批机器人开发项目中,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运用人造鳞片,发明了一种可以像蛇一样爬行的机器人。这一机器人可以用于医疗救助及搜救任务。


据《科学》杂志机器人子刊上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这款机器人能在水中滑行、可以开门,还能举起超过自身重量1000倍的物体。研究人员利用一种名为“kirigami”的剪纸艺术设计了这一软体机器人。(via:环球网科技)


7. 瑞典科学家准备利用人工智能克隆出已逝亲友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瑞典科学家似乎已经开始了一个大胆的项目,类似于科幻电视系列《黑镜》中有意识的克隆人。他们打算利用逝者的意识运用人工智能“复制”出已逝亲友。


科学家表示,他们会使用人工智能技术重塑逝者的声音,让家人得以与逝者进行交流。并教导计算机程序回答基本问题,例如与葬礼安排有关的问题。此外,他们还想造出与已逝亲友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复制品,并能完成一些更为复杂的任务,比如回答有关天气、时间等简单问题。(via:TechWeb)


8. 日产将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即将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这一名为“轻松出行”(Easy Ride)的新服务将于下周在日本开测,并将于2020年投入商用。此前,日产就联手东京一网络服务公司DeNA,共同合作开发此项服务。


日产汽车表示,这一技术目前还不完善,汽车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事故。目前,已有300人报名参加了“轻松出行”服务测试,以帮助调试日产推出的“机器人汽车移动服务”的应用程序。(via:环球网科技)


招聘

新一年,AI科技大本营的目标更加明确,有更多的想法需要落地,不过目前对于营长来说是“现实跟不上灵魂的脚步”,因为缺人~~


所以,AI科技大本营要壮大队伍了,现招聘AI记者和资深编译,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lei@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你暂时不能加入营长的队伍,也欢迎与营长分享你的精彩文章,投稿邮箱:suiling@csdn.net


AI科技大本营读者群(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NLP、Python、AI硬件、AI+金融方向)正在招募中,后台回复:读者群,联系营长,添加营长请备注姓名,研究方向。




☟☟☟点击 | 阅读原文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