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一分钟 | 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博通收购高通;阿里发起时尚AI算法大赛


整理 | 阿司匹林


一分钟AI


  1. 3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博通对高通公司总额高达1170亿美元的收购案。

  2. 百度地图近日做出大调整,地图事业部从百度搜索公司转入 AI 技术平台体系(AIG),原总经理李东旻因个人原因离职。

  3. ofo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4. 3月12日,阿里巴巴联合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英国纺织协会共同发起2018 Fashion AI全球挑战赛。

  5. 京东金融130亿融资启动,估值将超1650亿人民币,估值仅次于蚂蚁金服和陆金所。

  6. 尤里卡对冲指数显示,上个月,AI指数下跌了7.3个百分点,此次暴跌甚至超过了更为传统类别的交易员--大宗商品交易顾问。


嘀!恭喜你,周二《AI一分钟》打卡成功!


没看够,以下两分钟看详细新闻





1. 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博通收购高通


3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半导体巨头博通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总额高达1170亿美元的收购案。


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是应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建议作出的。该委员会此前表示,担心博通收购高通后削减研发经费,从而削弱美国在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高通拥有大量3G、4G网络技术专利,同时也是5G网络技术的主要竞争者。


2. 百度地图调整落定:并入AI平台体系,原总经理离职


百度地图近日做出大调整,地图事业部从百度搜索公司转入 AI 技术平台体系(AIG),百度高级总监李莹女士担任地图事业部总经理,原总经理李东旻因个人原因离职。2017年,百度地图开启“人工智能地图时代”,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赋能于百度地图的数据、产品及用户体验等层面,助力百度地图巩固市场领导者地位。(via:凤凰网科技)


3. ofo新一轮融资尘埃落定:倒向阿里,滴滴或出局


今日,ofo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这也意味着,为期数月的ofo、滴滴、阿里三方博弈终于告一段落。知情人士告诉腾讯《深网》,本轮融资过后,阿里系将正式进入ofo董事会。但对于未来三方势力谁会在董事会中取得新的主导权,目前仍难以判断。(via:腾讯深网)


4.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进入时尚界,发起全球首个时尚AI算法大赛


3月12日,阿里巴巴联合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英国纺织协会共同发起 2018 Fashion AI 全球挑战赛,并发布业界首个同时满足服饰专业性和机器学习要求的大规模高质量数据集。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发布的数据集,使用的图像数据,全部来源于电商真实场景,从各个季节、类目等维度的上亿的服装数据中采样得到的,从而保证了数据的多样性。数据集的标注基于阿里巴巴“图像和美”团队通过与香港理工大学 ITC 联合研发推出的机器认知时尚角度的知识架构,在标注过程中,对图像数据的标注也做了严格的控制,并由服装专业的研究人员进行复审,保障了标注质量。(via:雷锋网)


5. 京东金融130亿融资启动,估值将超1650亿人民币


京东金融130亿融资启动,估值将超1650亿人民币。融资主要用于并购金融牌照、技术研发和市场投入,领投方初步确定为中金、中粮等,将占据约100亿份额。这是京东金融拆分出来后的首轮融资,估值仅次于蚂蚁金服和陆金所。(via:好奇心日报)


6. 使用AI技术的对冲基金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一月:指数暴跌7.3%


据外媒报道 ,知名对冲基金行业研究机构尤里卡对冲(EurekaHedge)指数显示,在交易过程中使用了AI和机器学习的对冲基金在2月份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据悉,尤里卡对冲指数自2011年开始追踪该行业。


尽管计算机程序可能会让一些人类交易员担心他们会被淘汰,但这个AI交易员却远落后于他们。上个月,AI指数下跌了7.3个百分点。此次暴跌甚至超过了更为传统类别的交易员--大宗商品交易顾问(CTA)。(via:cnBeta)



招聘

新一年,AI科技大本营的目标更加明确,有更多的想法需要落地,不过目前对于营长来说是“现实跟不上灵魂的脚步”,因为缺人~~


所以,AI科技大本营要壮大队伍了,现招聘AI记者和资深编译,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lei@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你暂时不能加入营长的队伍,也欢迎与营长分享你的精彩文章,投稿邮箱:suiling@csdn.net


AI科技大本营读者群(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Python、AI硬件、AI+金融方向)正在招募中,后台回复:读者群,联系营长,添加营长请备注姓名,研究方向。




☟☟☟点击 | 阅读原文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