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可穿戴部门后,英特尔还将调整自动驾驶业务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作者 | DavidZh

出品 | AI科技大本营(公众号ID:rgznai100)


上周,国外媒体 The Information 援引知情人消息称,英特尔将关掉 Vaunt 智能眼镜所在的可穿戴产品团队。


这一消息随后得到了英特尔的确认。


Vaunt 智能眼镜正式发布于今年 2 月,由英特尔的新设备部门(New Device Group)设计和研制。它吸取了 Google Glass 的失败教训,尽量减少佩戴之后对他人的侵入性,因此没有朝向正前方的摄像头,仅使用超低功率的激光投影器投射红色单色影像至佩戴者视野的右下角,分辨率为 400*150 像素。


这种设计使得 Vaunt 在外观上看起来跟普通框架眼镜没什么不同,但也限制了作为一款可穿戴设备所能提供的信息量。Vaunt 只能为佩戴者显示基本的通知、文字和导航等信息,实用性非常有限。


对于英特尔而言,无论是手环、手表还是智能眼镜,都没能在市场上真正火起来。2015 年下半年,英特尔把 New Device Group(NDG)部门并入了 New Technology Group。


经过此次调整,英特尔可能将暂停可穿戴相关产品的内部研发。而在可穿戴品类之外,英特尔即将调整的另一块业务是自动驾驶。


去年 1 月的 CES 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推出了整合了自家处理器和基带芯片的自动驾驶平台 Intel Go。面向车厂和自动驾驶合作伙伴,Intel Go 提供 Atom+Arria 10 和 Xeon+Arria 10 两个版本的车载自动驾驶平台。其中 Arria 10 FPGA 可以让开发者灵活适配 5G 下的不同频段,同时也可以跟英特尔的 LTE 基带 XMM 7360 做整合,直连 4G 网络。


640?wx_fmt=png


从内部架构层面看,Intel Go 由英特尔 2016 年 11 月成立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研发。在英特尔完成对以色列公司 Mobileye 的收购之后,ADG 将被整合到 Mobileye 体系中,由 Mobileye 的首席技术官领导。


这意味着,Intel Go 的命运也存在不确定性。


在 4 月 18 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Mobileye 中国区总经理苏淑萍告诉 CSDN 记者,英特尔高层对自动驾驶业务的策略还在商定中,目前还没有更多消息可以公布。


从经营模式来看,Mobileye 有两个产品线。第一个是芯片+软件的前装形态,主要客户和最终用户都是车厂,比如通用、上汽、宝马、沃尔沃等等。


但 Mobileye 不会和车厂产生直接的买卖合同,要通过 tier1 厂商来做集成,再作为最终解决方案交付给车厂使用。Mobileye 在全球有十几个 tier1 合作伙伴,比如德尔福、麦格纳等等。


第二条产品线主要是后装。Mobileye 提供的是 ADAS 成品,通过各个国家和市场的代理商来提供。


就目前而言,Mobileye 会怎样整合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还无法确定。但从今年 CES 上 Mobileye 提出视觉优先(Vision First)的解决方案来看,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策略很可能还是 Mobileye 占据主导。


所谓 Vision First,是指让车载 AI 像人类驾驶者一样,更多依赖视觉来反应、决策和控制车辆。相比更常见的多传感器融合方案,视觉获取的信息量是最丰富的。另外,视觉方案所用到的传感器目前在量产上是成本最低的。


而对于英特尔来说,它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是产品线齐全。除了现成的 Atom、Xeon 等处理器,还有灵活性极强的 FPGA、全频段的 5G 基带、Nervana 深度学习芯片等。


再加上 Mobileye 自己的 EyeQ 系列视觉处理芯片,以及众包形式的 REM 路网采集管理系统,英特尔接下来推进自动驾驶的最大障碍可能就是不同市场的合法合规性和公众接受度了。



招聘

AI科技大本营现招聘AI记者和资深编译,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lei@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AI科技大本营读者群(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Python、AI硬件、AI+金融、AI+PM方向)正在招募中,和你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在这里!关注AI科技大本营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读者群,添加营长请务必备注姓名,研究方向。

640?wx_fmt=gif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AI科技大本营 公众号ID:rgznai100 640?wx_fmt=jpeg


☟☟☟点击 | 阅读原文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