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49.0 错误分析

这个错误的原因是用低版本的jdk去跑了高版本的jdk编译出来的class文件,49.0是jdk1.5的主次版本号。

如果你用的是eclipse,解决办法是:

1。修改project-->property-->java compiler-->java   compliance level 把它调低,如从1.5-->1.4。

2。看看project-->property-->java build path-->libraries, 里面的class也必须都是相应的低版本的。

修改的时候注意,先选中eclipse界面左手边的项目,不同的项目可以用不同的jdk的。

那什么是主次版本号?

英文曰:major.minor version,是字节码的主次版本号,jdk1.5默认编译出来的是49.0,十六进制是31 00
jdk1.4编译出来的是48.0,也就是30 00
版本为49.0的字节码放在1.4的JVM中将无法装载

用二进制编辑器,如ultraedit打开java class文件,头八个字节的后面两个是这个class文件的主次版本号,如jdk1.5编译器编译出来的class文件的头八个字节是

CA FE BA BE 00 00 00 31 版本号是49.0
头四个字节是java字节码的魔数 magic number,是一种咖啡的名字 cafe babe,它表明那是个java的字节码。

如果用jdk1.5的编译器 javac,用参数 -target 1.4 可以制定编译出的目标代码能在jvm1.4下运行,也就是版本为48.0的class
CA FE BA BE 00 00 00 3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