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接口中jstring导致内存泄露问题的解决

JNI接口中jstring导致内存泄露问题的解决
2008-06-10 21:45

由于实验室的模块都是C++的,而本人不愿意抛弃Java,就只好将那些个模块全部都加上JNI接口,重新编译让Java可以调用,这项工作早已完成,不过这2天处理大规模语料的时候发现程序在跑的时候内存增长得没边~~~,直到把我2G内存全部吃掉~~~显然不正常

实验室的模块经过多年的改进和测试,已经没有内存泄露的问题了,而Java自身具有垃圾回收机制,不至于导致内存无限制增长,看来问题就出在JNI接口那部分代码上了。

到网上随便搜了一下,JNI接口部分的代码果然一不小心就会导致内存泄露,而我的问题就出在jstring资源的释放上面。

JNIEXPORT jstring JNICALL Java_irlas_IRLAS_1Interface_wordSegment_1dll( JNIEnv * env, jclass cl, jstring str)
{
const char * strin = env->GetStringUTFChars(str, 0);    //省略若干代码

上面代码的最后一行是标准的将Java传递过来的字符串转成C++处理的字符串,下面是返回结果使用的方法

return env->NewStringUTF((cs.asc2utf8(result)).c_str());

明眼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里const char * 对应的空间没有被释放(我的问题就在这里),解决的方法是在return语句前使用下面的语句:

env->ReleaseStringUTFChars(str, strin);

其中第一个参数为jstring的变量名,第二个参数是const char * 声明的变量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