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AutoItLibrary安装步骤及采坑记

系统:w10+64位

每次换电脑重现搭建环境时,重新安装AutoItLibrary库时,总是不能一次性安装成功,一般都是会遇到各种问题。

然后开始在网上查阅各种资料,至少得花一上午才能搞定,觉得这时间花的没有必要,有这时间写点自动化脚本不香吗,所以记录下来给有需要的小伙伴参考一下。一般按照该安装步骤是可以一次成功的,亲测有效。

(ps:w10系统创建文件夹时,尤其是需要加环境变量路径的,名称中最好不要加空格,血泪教训)

安装步骤

前提是pyhton以及wxpyhton等环境都已经搭建成功,本文侧重点为安装AutoItLibrary库。

第一步:下载AutoItLibrary库
官网下载: http://www.softpedia.com/get/Programming/Components-Libraries/AutoItLibrary.shtml
直接下载是支持python2.7的语法,如果用python3.x,会报如下错误,直接将print语法改成3.x的print()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安装AutoItLibrary库
将上面下载好的AutoItLibrary压缩包进行解压,然后以管理员身份【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打开cmd窗口,执行cd命令打开至AutoItLibrary解压后的目录,然后通过cmd命令python setup.py install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验证是否成功
①如果已经成功安装了,则在C盘可以看到多了一个文件夹:RobotFramework,里面存放的就是RobotFramework的扩展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或者进入robotframework界面,通过导入AutoItLibrary库,看是否显示正常(黑色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③或者进入robotframework界面,按F5通过关键字搜索,看看是否可以显示AutoItLibrary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安装AutoIt V3.exe
前提:python、操作系统以及各种软件都是64位
下载地址:https://www.autoitscript.com/site/autoit/download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过程中,如果python版本是64位,就选择x64。

32位就选择x86,其他选择全部默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后,在cmd(!管理员权限!)中:regsvr32 AutoItX3.dll
比如:我的电脑是64位,全路径为
D:\application programs\AutoIt3\AutoItX\AutoItX3_x64.dll
cd D:\application programs\AutoIt3\AutoItX
regsvr32 AutoItX3_x64.d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常见错误处理

问题一:
pip命令安装pyhton的库,下载失败
解决方法:大家应该会遇到过python官网访问失败的情况,下载失败和访问官网失败情况类似,可以尝试多执行几次命令去下载python的库

问题二:
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错误:subprocess.CalledProcessError:Command‘%SYSTEMROOT%\system32\regsvr32.exe*\Lib\AutoItX3.dll’returned non-zero exit status 5
解决办法:可以找到setup.py 内subprocess.check_all(cmd,shell=True)和subprocess.CalledProcessError(retcode,cmd),并将其注释掉。再重新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命令

问题三:
AutoItLibrary库的关键字不完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遇到这种情况其实是版本不匹配或者安装顺序不正确导致的,可以先把这个库在python的site-package目录中删掉,再按照前文的安装步骤重新安装。

问题四:
安装好了AutoItLibrary,但是导入到RIDE后,仍然红色显示,并在log文件内输出如下错误信息()
Initializing test library ‘AutoItLibrary’with no arguments failed:com_error(-2147024703, ‘OLE error 0x800700c1’, None,None)
或者 Creating an instance of the test library’AutoItLibrary’ with no arguments failed: com_error: (-2147221164,’\xc3\xbb\xd3\xd0\xd7\xa2\xb2\xe1\xc0\xe0’, None, Non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新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并切换到AutoItLibrary目录下安装。Cmd命令窗口输出以下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cmd(!!!管理员权限)中:
regsvr32 AutoItX3.dll
比如我的电脑是64位,全路径为
C:\Program Files (x86)\AutoIt3\AutoItX\AutoItX3_x64.dll
cd C:\Program Files (x86)\AutoIt3\AutoItX
regsvr32 AutoItX3_x64.dll
over结束

如果还没有解决,把AutoIt V3.exe和AutoItLibrary库都删掉按照正确顺序安装
码字真的太不容易了,断断续续编辑了三天才完成,都是自己遇到的坑,有问题随时留言交流~~~~~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