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指纹系统开发总结

好久没有做b/s的项目,感觉有些生疏了。最近做了一个指纹系统,下面对在开发过程中的事情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第一周

了解需求,需求说明书、概要设计编写、数据库设计等。.net 2005sql 2005开发。

第二周

确定系统架构,采用三层结构,使用数据工厂,界面采用Frame。表示层使用web application项目,角色用户管理等使用自动生成的数据表。扩展的用户详细信息新建表格,创建用户时,同时写入几个用户表的数据。

需要通过web.configIIS修改密码规则、启用角色、设置连接字符串等。编写用户、角色管理,权限管理,乡镇管理功能。选择用户时,注意通过乡镇筛选,用户需要登记指纹。

第三四周

业务功能模块部分编写。注意b/s下客户端对指纹仪、身份证识别器、摄像头等的调用。通过activex控件的形式调用,相应的事件通过vbscriptjavascript来实现。在实现指纹仪事件时,由于activex控件没有可以在脚本环境下匹配的函数,着实耽误了一些时间,最后只能通过厂家重新提供了一个activex控件。

开发过程中注意gridview选取当前行数据的处理、滚动条的实现、数据类型的转换、照片的读取等。

第五周

编写登录模块,注意用户、乡镇的验证。设置session、错误处理等。软件的注册,如何导入其他类型的数据到数据库中(vfp,excel,sql200)。有数据的测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