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为什么有二个晶振

2个晶振,一个是HSE,常用外部高频,PLL倍频用,常为8MHz。

另一个为外部低频晶振,也称时钟晶振,计时用,或系统待机或低功耗时用,为32.768KHz。

 

你是不是要问时钟晶振为什么是32.768KHz ?

2^15/32.768KHZ=1秒   定时精度比单片机内部定时高。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TM32F103C8T6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M3内核的微控制器,它需要两个晶振:一个是8MHz的系统时钟晶振,另一个是32.768kHz的低速外部晶振。 8MHz的系统时钟晶振用于提供微控制器的主时钟,驱动系统的CPU、总线、外设等部件工作,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 而32.768kHz的低速外部晶振则用于提供实时时钟(RTC)所需要的时钟信号,实现微控制器的实时计时功能。 因此,这两个晶振STM32F103C8T6的运行过程中起着不同的作用,都是必需的。 ### 回答2: STM32F103C8T6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M3内核的微控制器,它通常用于嵌入式系统中。它具有两个晶振是为了满足不同的功能和需求。 首先,STM32F103C8T6包含一个晶振作为系统时钟源。这个系统晶振控制了微控制器内部的时钟频率,包括中央处理器(CPU)和外设的工作频率。系统晶振通常是一个高精度的晶振,用于提供准确的时钟信号,以确保整个系统稳定运行。 其次,STM32F103C8T6还包含一个低速晶振。这个低速晶振用于实现实时时钟(RTC)和看门狗定时器(WDT)等功能。实时时钟主要用于记录时间和日期,用于日历和定时功能。而看门狗定时器则用于监控系统的运行状态,以防止程序或系统出现故障。低速晶振频率较低,能够满足实时时钟和看门狗定时器的需求。 综上所述,STM32F103C8T6具有两个晶振是为了满足系统时钟和实时时钟等不同的功能和需求。系统晶振提供精确的时钟信号,用于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而低速晶振则用于实现实时时钟和看门狗定时器等特殊功能。 ### 回答3: STM32F103C8T6是一款ARM Cortex-M3内核的微控制器,它有两个晶振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满足不同应用需求及提高性能。 首先,STM32F103C8T6的第一个晶振被称为HSE(高速外部时钟),它通常与外部晶体或者时钟源相连。这个晶振频率通常为8MHz或者4MHz,主要用于提供系统的主时钟,因为内核需要一个稳定的时钟源来进行运算和同步。 其次,STM32F103C8T6的第二个晶振被称为LSE(低速外部时钟),它通常与低功耗外部时钟源相连。这个晶振频率通常为32.768kHz,用于提供RTC(实时时钟)功能的时钟源。RTC功能是一种用于保持实际时间的计时器,可以在低功耗模式下运行,以保持系统时间的准确性。 因此,STM32F103C8T6有两个晶振的设计是为了分别满足系统时钟和RTC功能的需要。主时钟提供了处理器和外设的稳定时钟源,而RTC时钟则用于实时时钟功能的保持。这样的设计可以提高系统的灵活性和性能,使得该微控制器能够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