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postgresql出现错误:Problem running post-install step. Installation may not complete correctly. The dat

亲测可用啊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wzjfl21/p/5225350.html

以前正常使用的postgresql,今天出现问题:报*.dll错误。百度了一下,只能重新安装 。

在重新安装过程中报:Problem running post-install step. Installation may not complete correctly. The database cluster initialisation failed.

看到网上解决方法为——重装Postgresql然后在选“Local"时选“Chinese"或“Chinese,Macau S.A.R.”而不是默认。我参照此方法,结果没有成功。

于是继续尝试,找度娘。终于成功解决,各种尝试费了好大精力,在此分享一下,希望用到的少走些弯路。

①:进入cmd—net user(作用:查看用户):查看是否有postgres这个用户,若有但又不记得密码,则修改密码,若没有则创建个postgres用户。

②:卸载安装的程序。若有需要将注册表中与postgresql相关的删掉(我是把它们都删掉了),可以通过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CURRENT_USER和HKEY_LOCAL_MACHINE中的software中相关的postgresql删掉啊。当然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是再清理下垃圾。

③在其他位置新建安装的目录。例如E:\postgresql,只要是之前没在该目录下安装过postgresql就可以。当然,若是你要把之前安装的目录删掉,在“电脑管家”中“清理垃圾”,再重新在该位置中新建该目录。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不要这样做,因为是不可以的,我以多次尝试到的失败告诉你不要这样做。

④:重新安装开始。当然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a:安装若是没有错误提示,那么恭喜可以了。我的到这一步就解决了。

b:若是有错误提示也没问题,直接再安装,注意不要uninstall,具体可以参考:http://www.geekscribes.net/blog/2009/04/22/postgresql-database-cluster-initialisation-failed-solution/。

我所使用的是windows7系统。不知道其他的系统解决方法是否适用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