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调试助手 - console对象

相信对console对象大家已经不会陌生了,我们常常调用它来调试js代码,在浏览器中按F12调出开发者工具,可以看到Console面板,在js中使用console对象,结果会输出到Console面板,也可以在此面板直接输入js代码,回车后代码就会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nsole对象是宿主对象,IE8及以下浏览器不支持console对象。

console对象的常用方法

console.log()

在控制台输出信息。

console.dir()

查看JS对象的属性,并通过类似文件树样式的交互列表显示。

console.table()

以表格形式显示数据

console.table(tabledata, tablecolumns)

tabledata Array 或 Object 必需,填充到表格中的数据。
tablecolumns Array 可选,一个数组,表格标题栏的名称。

console.group()和console.groupEnd()

在控制台创建一个信息分组。 一个完整的信息分组以 console.group() 开始,console.groupEnd() 结束

console.groupCollapsed()和console.groupEnd()

控制台创建一个信息分组。 类似 console.group() ,但它是折叠的。

console.time()和 console.timeEnd()

console.time() 方法是作为计算器的起始方法,该方法一般用于测试程序执行的时长。
console.timeEnd() 方法为计算器的结束方法,并将执行时长显示在控制台。

console.trace()

显示当前执行的代码在堆栈中的调用路径。

console.clear()

清除控制台上的信息。

给 console 消息设置多个样式

%c标识将 CSS 样式应用于 %c 之后的 console 消息。

console.log('%c消息内容','color: green;background:yellow;font-size:30p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